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14. 病急投医

“先生他,从前天开始,就没出过书房了。”面对两位上门讨债的家伙,青柳夫人一脸忧虑。

“那……我们先等一等吧。”山下显然已经身经百战,“麻烦夫人了。”

青柳夫人摇摇头,只好把人引到客厅。

青柳是有名的拖稿大王,截稿日期这玩意儿对他来说基本就是形同虚设。

奈何人家就是有才,拖稿这种小事,编辑能忍则忍,万不可得罪了这棵摇钱树。

夫人回厨房做饭,就剩山下和黛千寻在沙发上并排坐着,对着青柳家的天花板出神。

来拜访作者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。

“来了也没什么用。”过了好一会儿,山下叹了口气,“但总比在公司待着好。不然你看主任的眼神,估计得吃了我。”

黛千寻点点头,他们负责的又不是漫画作者,再不济还能帮忙描描线贴贴网点什么的。青柳写不出来,他们也只能干着急。

 

“真羡慕那家伙。”山下伸了个懒腰,抬头盯着天花板,“老天爷赏饭吃。”

“靠努力的人也许更多。”黛千寻端起茶杯,“高川负责的那个,不是说熬了十几年才出道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山下耸肩,笑了笑,“以前我也想写点什么来着,现在还不是……”

“你要是去写书,青柳老师可要哭了。除了你,谁还能镇得住他?”黛千寻往楼上望了一眼,“要不我们先回去?我记得离这回最终期限还有两天吧,别把人逼得太急了。”

“好吧,我也觉……”一声钝重的重物栽地,硬生生将山下的话音截落。

夫人一声惊叫,丢下锅灶,跑到楼上。

“青柳先生!”

 

“先生,这里不许抽烟。”

山下顿了一下,只好把烟又塞回了衣兜里。过了半天,伸手重重地揉了揉脸。

“没事,他只是低血糖。”一枚三明治塞到山下手里,“回去吧,这里也没我们什么事。”

山下点点头,接过三明治,并不拆开。过了好半天才缓缓起身:“走吧,我……给山田主任打个电话。”

“我打吧。”黛千寻说,“你先吃点东西,脸色挺难看的。”

“嗯。”山下并不拒绝。

山田主任还算心平气和,问了基本情况,也没再说什么,只叫他们赶紧回来,一会儿有个会。

“还真希望晕倒的是我。”山下拿过手机,半开玩笑地说。

“真巧。”黛千寻的视线越过山下的肩头,冲来人打了个招呼,“最近没什么案子?”

 

“托你的福。”青峰刚从病房出来,撞见黛千寻,有些吃惊,“一切太平。怎么,来看病?”

“来看病人。山下,这是青峰警官。”黛千寻一拍山下的肩,“这位,大名鼎鼎的山下编辑。”

山下冷不丁呛了一下,半口三明治卡在喉间,手忙脚乱冲青峰打招呼,狼狈十足。

“这种好日子可不多。”兜里的手机微微震了一下,黛千寻冲青峰抬了抬下巴,视线落在对方有些折痕的领带上,“说不定哪天就有事了。”

“别乌鸦嘴。”青峰笑着赶人,“走了。”

“你跟他很熟?”山下终于挣扎着吃完了三明治,“同学?前辈?他看上去年纪比你大……”

“偶然认识的。”黛千寻叹了口气,“回去吧,事情还没完呢。”

 

“都说了要注意身体。”男人下意识地扶了扶眼镜,放下体检报告,神色严肃,“再说了,我可不是你的私人医生。”

一个医生,一个总裁,都是日理万机的角色。刻意挑出一个时间实在太难,于是这次拜访便成了回家途中的顺便。

“付你工资。”赤司笑着,“还不是更信任你么。做我的私人医生……只怕屈了你的才。”

“不要太劳累。”绿间抬头扶了一下眼镜,“营养还算均衡。最近……有没有觉得不适?”

赤司想了想:“还好吧,偶尔胸口会痛。”

“嗯。”绿间想了想,“你的医生怎么说?”

“建议我来找你啊。”赤司笑。

“真是废物。”绿间皱皱眉头,“什么时候有空,来医院看看吧。没有仪器,我也无法下结论。”

“好。”赤司点头,转而关心起医生的私人八卦,“你和你家那位怎么样?”

绿间猝不及防,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:“还……还好。”

赤司脸上浮现出笑意:“都这么多年了还这样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爱闲聊了?”医生微恼,他向来不擅长应付这样的问题,只好生硬转移,“上次那个,现在还好着?”

“嗯。”赤司点头,神色坦然,“很意外?”

“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。”绿间回忆无果,收起报告,“你还真是,异于常人。”

赤司一脸忍俊不禁:“谢谢。下周一上午的时间给我留着。”

“让你的秘书提前约好!”对方推了推眼镜,“我不是你的私人医生!”

 

在这里与绿间碰面,黛千寻很意外。

“我朋友,你还记得吧?”赤司送人到客厅,“绿间医生。”

倒是有那么一点印象。容颜和名字都已经模糊,射程全场的三分倒是令人印象清晰。

现在成了医生?毫无违和感。黛千寻勾起嘴角。

“幸会,鄙姓黛。”

“嗯。”医生颇有些冷漠地点了点头,扭头冲赤司: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今天这么早?”目送医生离开,黛千寻松了口气,径直上楼,“不像你啊。我还以为你会身先士卒率先加班呢。”

“偶尔放松一下,”赤司笑着,“你上司压榨你了?今天怎么这么迟。”

“不是今天,是每天。”黛千寻笑了,“我上班后你来过几次?一点都不了解民间疾苦。”

“那辛苦了。”赤司靠在门边抿了抿嘴,“还有力气吗?”

最近他们之间,越发地心照不宣。

黛千寻从衣柜里拿了换洗的衣物:“那你等我。”

 

“我开灯。”黛千寻叹了口气,他往床头摸了半天,还是没找到开关。这设计真反人性。

“啪”的一声。

手指刚刚触到开关的边缘,赤司的手便覆着他的手掌,开了灯。

一束暖黄色的灯光浅浅地照了过来。

“去洗洗?”赤司推了他一下。

“等会儿。”黛千寻忍不住往被窝里缩,直到把自己裹成一枚蚕茧,“我说……你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?”

“嗯?”赤司扭头看他。

“大晚上的请医生过来。”黛千寻笑了笑,“他是什么科的医生?我看肯定不是男科……”

赤司伸手抓了抓黛千寻的头发:“叫他听见非得用幸运物砸你。老朋友了,今天他刚好有空,过来叙叙旧。”

“说谎。”黛千寻笑着拍开赤司的手,翻了个身。

 

“知道那么多做什么?”过了许久,赤司才缓缓吁了口气,“也没什么大碍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商业机密。”黛千寻笑笑,“对不起,我多事了。”

一只手摸了摸黛千寻的发:“别想太多。”

“什么时候再去吃饭?就上次那家。”黛千寻枕着手臂,“别的倒是不错,只是不知道刘老板有没有加强隔音。”

“你说尾崎?”赤司坐起身,拎起睡袍,“谁有空天天来。”

“他最近倒是真来不了了。”黛千寻笑了笑,迎上赤司追来的目光,“惹了点小麻烦。”

赤司披上睡袍,起身从桌上拿了一支烟。他没有抽烟的习惯,今天却意外地点燃。镀了橘黄色毛边的夜色,又笼罩了一层薄雾。

“千寻,你能不能告诉我。”赤司抖了抖烟灰,走到床边,眼神被烟雾牵扯得有些朦胧,“这些日子,你究竟在忙些什么?”

 

明知问也白问。三言两语搪塞过去,云淡风轻若无其事。

吃饭,上班,和同事去喝酒。最近见到的作家傲气又娇弱。

腰部被缓缓扣住,手指顺着腹部往上滑动,直至胸口。带着香烟气息的话语灌入耳膜,带着挑衅:“看,你不也在说谎。”

黛千寻失笑,靠着赤司的胸口住了口。

也是,他们还远远未及对彼此坦诚的地步。

 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水上项目?”打破令人尴尬的沉默,赤司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黛千寻一愣:“水上项目?我想想。”

过了一会儿:“快艇吧,在浅海湾转一圈,就很舒服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如果可以潜水当然就更好。”

“喜欢潜水?”对方执着地追问,大概是想彻底缓解刚才那股尴尬的气氛。

“还行。深潜吧,浮浅没什么意思。”

是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潜水项目还是好几年前接触的了。那一年得了空,难得跑去度了个假,说是度假,差不多就是被流放,他在外面耐着性子等了一年,才抓紧机会重新打回本部。潜水是意外所得,回想起那段在外漂泊的日子,唯一记得清楚的,只剩下这份体验感觉不坏。

“金湾有潜水项目,”赤司说,“到时候带你来玩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知道他是好意,也知道不该当真。明明方才眼神狠厉,这一刻却又无限温柔。

可黛千寻还是下意识地碰了碰赤司的手,被对方顺利握住。

灯灭。

随即在黑暗中贴上脸颊的温润让黛千寻感到眩晕。

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太长,但程度更深的事也做过。可只是亲吻,不是出于情/欲的轻微触碰,便让他涌起一些本不该涌起的异样情绪。

“对不起。”吹入耳畔的呢喃低语,让赤司瞬间恍如失重。

 

他是个贪心的商人,买断自由,也想要只对他顶礼膜拜的真心。

也知道黛千寻是看似温驯实则是惯于放养的野兽,隐藏起爪牙与利齿,能得到此刻温柔,就已经足够幸福。

黛千寻转过脸,与他的唇相贴。

黑暗中只听闻绵长的呼吸,和着鼻息间喷出的热度,灵魂蒸腾。赤司牵过他的手,贴在自己胸口,掌心触着肌肤,感受着坚强有力的跳动。

生而为人,从未觉得有什么值得愉悦,紧绷着的弦偏偏在这一刻,突然就这样放松。

失去理智,身体比头脑更向往自由的、听从直觉的,又何止黛千寻一个。

“睡吧。”赤司说。

 

深夜,月黑无风。

一辆套牌的丰田SUV从近郊缓缓驶入城内。

“忠哥,”尖锐的男声刻意压低,警惕地看了一眼后备箱,“这样行么?”

“一会儿手脚麻利点。”远处淡淡的灯光打在司机的脸上,大半张黄色口罩挡住了他的脸。后面还有个圆润的胖脑袋,大半张脸隐没在黑暗里,露出鹰鹫一般狠厉的眼睛。

偌大的后备箱,沾了些许泥土的毛毯里,裹着一具已经轻微腐烂,神情凝滞的年轻女尸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