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13. 开工大吉

“今天回得挺早。”不速之客推开房门,黛千寻猛地一抬头,看见赤司脱下外套,上面还沾着零星的雪花。

“外面下雪了?”黛千寻惊讶。

特蕾莎端上热腾腾的姜汤,气味微冲,黛千寻一皱眉。女仆没有半句废话,接过赤司手上的外套,又匆匆退了下去。

“嗯,你喝酒了?”赤司凑近他闻了一闻,即便洗过澡,却还是有淡淡的酒味,“看来最近应酬还不少……嗯,还是上次那家店?看上谁了?”

“你要不喜欢,以后我不去就是了。”黛千寻皱皱眉,注意力转移到赤司手上的手提包,“你去买东西了?”

“看看。”赤司把手提包递给他,“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 

一台笔记本。银白色外壳,造型别致轻巧,国外的某个知名品牌,年轻白领都喜欢用。黛千寻看了他一眼:“给我的?”

“喜欢吗?”赤司伸手勾开领带,往床头一靠,“刚从店里提出来的,我都来不及看……白色会不会太亮?”

黛千寻没说话,开了电脑看了看。不错,是最新的款式,正如赤司所说的,没有别人动过的痕迹。

“挺好的。这算是……开工礼物?”他琢磨着字眼,不自觉笑出声。

“你该有台自己的电脑,做什么也方便。”赤司轻轻打了个呵欠,“我困了,明天再玩吧。”

“怪事。送了这么份大礼,”黛千寻转身走到床前,半跪着握住赤司的手,“居然不要回报?”

“今天累了。”赤司笑了拍了拍他的手,“真想回报……不如,给我念段书?”

“念什么?”

“随便吧。”

黛千寻随手拎了本书,靠着床头,看了赤司一眼。随即目光又落在书页上,低沉醇厚的声音,如倦懒的风,吹来遥远的呢喃自语:“明天,又会是同样的一天来临吧。”

 

赤司没有回应,只伴以平稳的呼吸。

深夜或许比白天更好。有了更充足的理由享受安宁,不被推着走,任由自己在深海中漂浮。拧成一团的灵魂在这时候舒展开,变成一张薄薄的、带着浅淡折痕的布料,通透而柔软。

那是另一种随波逐流。

黛千寻念完一段,旁边的赤司呼吸均匀,大概已经睡了。

关上灯往下躺的时候,对方又说了一句:“晚安。”好像强撑着睡意,就为了及时说出这句话似的。当然也有可能,只是因为他的睡眠太浅。

黛千寻忍不住牵动嘴角:“你也是。”

——明天,我会在东京的何处?

——我又是否能,再次遇见你?

 

“我的大少爷,搞出这种事来,可真是让人难办啊。”男人“啪”的一声点燃了香烟,嘴里喷出的白雾罩住他的脸,朦朦胧胧看不清眉眼。

“意外!纯属意外!”尾崎穿上了衣服,好歹恢复了点人样,这会儿已经找回几分神智,“我查过了,这个女人没什么亲属,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——”

“那找我做什么?”男人冷冷打断他的话,“大晚上的叫我过来,就是为了向我展示,你搞/死了个人?”

“不……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尾崎又慌了神,连忙冲着对方弯腰赔笑,“今吉先生,我是说,这个尸体……您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?”

“行啊。”烟头一丢,一只穿着鳄鱼皮鞋的脚随即将其狠狠踩灭,“尾崎先生,抛/尸的方法有很多种……埋在土里的,扔进水里的,送到警察局的,永远不被人发现的……种类实在太多,不知您要哪一种?”

尾崎额角已然冒出层层冷汗:“当然是,永远不要被人发现……”

“那好。”今吉打了个响指,“这个女人交给我了,不过……”

尾崎皱巴巴的西装衣领仿佛爬上了一条毒蛇,吐着猩红的信子。淡淡的香味擦着脸颊喷进他的耳朵:“尾崎先生,可千万要记得我的恩情。”

 

“黛——喂,黛千寻!”

黛千寻猛地一震,回过神来,山下站在门边冲他招手,“出来一下。”

出什么事了?

“是这样,今天下午,我得去催稿。”山下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一支烟,也不急着点,就夹在手上,“你虽然现在还没有负责的作家,但一块儿去,有个经验也好。”

山下虽说年纪比他小,但好歹也算是公司的前辈。黛千寻点头应允。

“跟人约了五点,我们可以慢点过去。”山下有人壮胆,心情莫名愉快了许多,把烟点着了,特别愉悦地抽了一口,慢条斯理地喷出一团烟雾,“我们要去见的,是个非常有名的老师。”

 

编辑有三怕:作者拖稿,消失,写不了。

偏偏有名的那一个两个,基本都会定期犯这样的毛病。要是特别有名的,说不定还会多病齐犯,发作完了,才能拿出像样的作品来。

“哪个家伙又来了?滚出去!不见!”楼上传来咆哮。

“他最近心情不好……”夫人早就见怪不怪,和颜悦色地把人请了进来,又端了茶水和糕点,“你们先吃点,我上去跟他说一声。”

山下和黛千寻面面相觑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楼上传来烦躁凌乱的脚步声,过了一阵子,穿着和服,留着络腮胡子的男人才一脸不悦地走了下来。

 

“山下,是你小子!专挑我烦的时候来!”一见面就毫不客气地一顿训斥,看样子两人很熟。转而一屁股坐下,语气又闷闷,“能不能再宽限两天?实在是写不出来!”

“哎呀,青柳老师每次都这么说,稿子不还是照样及时交了?”山下笑眯眯地喝了口茶,“老师,你早该习惯了!”

赫赫有名的青柳石五年前甫一出道,就一举夺得国内最受瞩目的新人奖。这几年风头正盛,写一本火一本,山田几乎把他当编辑部的摇钱树,派出部门的实力干将来负责青柳的相关事宜。

山下做青柳的责编,几乎是平白无故多了个爹。

“习惯?哼,再这样写,写一本少一本。”青柳石发着牢骚,又像突然发现黛千寻似的,“新来的?”

黛千寻点点头:“鄙姓黛,是青柳前辈的同事。”

“唔。”青柳点了点头,不再纠结于黛千寻的身份问题,“按照现在的进度,最快也要一周。”

“四天。”山下驳回,“我可匀给您两天了。老师,咱们也认识这么久了,上回您拖稿,我可都快住院了……”苦情戏码眼看就要上演,青柳伸手制止:“好好好,我尽快。不过山下,你的那个什么传记,我可就没那么快写。”

“到时候再说。”山下笑眯眯地咬了一口甜饼,“老师,人嘛,有时候是要相信自己的潜力的。”

黛千寻和这位青柳先生不熟,于是全程沉默,看着这两人你来我往地打太极。

好不容易约定四天后上门取稿。

 

两人灌了一肚子红茶,等夫人一把门阖上,山下长吁一口气,靠着黛千寻仿佛没了主心骨。

“好想去伯恩斯见见小舞啊……”山下一脸颓废,仰天长叹,“再多见几次青柳老师,我这小命可得折了一半寿……”

“想见,不如现在就去好了。”黛千寻笑着怂恿。

“哪那么好见!”山下闷哼一声,“给她打电话关机,问其他人也不知上哪去了……我啊,就是没这个命!哎,要不你去试试,说不定有戏……”

黛千寻若有所思,却明显和山下不在一个频道上:“也就是说……小舞失联了?”

 

借着要去买点东西的名义,黛千寻在岔路口与山下暂时分别。

天早就黑了,五颜六色的灯火逐一亮起,将这条街道装扮得五彩缤纷。人来人往,节日将近,没有谁会在意,这个世上是否少了一个陪酒女郎。

黛千寻从包里摸出耳机,塞进耳朵里。

一片静默。

昨晚听到后半场就没再继续,没想到更精彩的故事还在后面。黛千寻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发,这个监听器,不知和那个倒霉的女孩一起,葬身何处。

他想了想,找了一家生意不怎么样的咖啡店,从包里摸出手提电脑。

 

端上来的蛋包饭,鼓鼓囊囊像是一片荒芜的缓坡。随意挤出来的几道番茄酱如同胡乱开凿的山路,一般人都不往那里去。

监听器是之前随手弄出来的小玩意,原本只是为了好玩。后来增加了定位功能,却没什么机会用,也不知究竟准不准。

可以确定的是,这东西质量还不错。电脑屏幕显示的最终定位,是城郊的某座山上。

这么冷的天,她一个人在那里。

黛千寻端起黑色的茶杯,默默喝了一口已经凉透的茶水。摸出手机,发了一条消息。

 

“喂!真是你啊。”有人敲了敲咖啡厅的玻璃窗,黛千寻下意识地往外一看,撞上一张过分自来熟的笑脸,“这么早下班?”

“你呢,不上班,跑这边来?”黛千寻看着西冈手里提着甜品袋子,“不怕你上司罚你钱?”

“有谁手脚比我麻利呢?”西冈从袋子里拿出个甜甜圈,咬了一口,把袋子往黛千寻面前一递。

“不了,一上年纪,胖起来容易瘦下去难。”黛千寻回绝掉邀请,“回公司?”

“他们叫我我再回。”西冈眨眨眼,“那点钱还不够我填牙缝的呢。”

黛千寻看了他一眼:“衣袖脏了。”

“不会吧?”男人低着头拍拍衣袖,“不知上哪蹭的……糟糕,太损我这美男形象了……”

黛千寻哂然,没脸没皮也该有个限度:“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一起吃个饭呗。”西冈把啃了一半的甜甜圈扔回袋子,从兜里掏出纸巾擦了擦手,“走吧,前面有家拉面店,味道不错。”

 

热腾腾的雾气扑在脸上,醇厚的香气挑/逗着嗅觉与味蕾。

味道还是不错的。黛千寻觉得自己不饿,但喝了口汤,筷子和汤匙就再也没停下。

“……你吃东西都不说话?”西冈与他并排坐,筷子捞出泡软的天妇罗,“你以前一定没朋友,读书时候是躲在天台想心事的怪咖吧?”

……是看书。黛千寻吃掉一颗溏心蛋,心里反驳,嘴上却没说。

“上班感觉怎么样?”西冈又问。

“还行吧。事不多。”黛千寻喝了一口汤,终于有个能回答的问题。

“那是你们编辑部本来就善良。”西冈吸吸溜溜吃了口面,“知道山田主任的脑门儿怎么秃的吗?操心的呗!事必躬亲,当然,这些年是好些了。”

“你跟他很熟?”黛千寻多问了一句。

“嗨,我这不是,以前在那待过么。”西冈笑笑,又挑了一筷子面。

 

黛千寻一愣,把西冈和编辑部联系在一起,违和感很强。但这份违和感他又觉得有点熟悉,晚上到了家才想起来,大约是和那个西冈混在了一起。

“他就喜欢你这种的。”西冈吃完了面,又相当放肆地打了个饱嗝,“就像你这样冷冷的,浇桶热水都化不开……”

“看来你很了解他的喜好。”黛千寻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“要说他有哪点不好的。”西冈擦了擦嘴,嘴角浮起一丝笑容,“大概就是占有欲太强。你去哪里,做什么,基本瞒不过他。”

“是吗?”黛千寻将碗筷一推,“味道不错。老板,结账。”

 

注:黛千寻所念文章为太宰治的《女生徒》。

    “那个西冈”指的是三浦紫苑《编舟记》里的西冈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