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尾声 罗马假日

“那么多地方不去,怎么偏选那里?”赤司一边系着领带一边笑着摇头。
天色尚早,拉开窗帘便能看见淡青色欲晓的天空。再早都能起得来,毕竟是假日。黛千寻自己抽出时间并不难,难得的是赤司。这个日理万机的大忙人,居然真的兑现了诺言,腾挪出一周的假期,潇洒那么几天。
黛千寻坐在行李箱上,脚一蹬,人随着箱子缓缓滑到赤司跟前,“不是说都听我的?你好像没有什么发言权。”
“发言权还是有的,”赤司笑了,“不过,决定权还是在你手里。”

格雷早在楼下等着,对他来说,这回也算是新奇的体验。他跟着赤司这么多年,去机场不是什么怪事。可赤司回回出去,基本都是为了公务。眼下名正言顺地打着度假的旗号不说,身边还真的正儿八经地带了人。
也不奇怪了。三个月前,赤司与铃木两家原本板上钉钉的婚约毫无预兆地宣告取消,一时众声哗然。铃木家的小姐宣称另有所爱,赤司财阀的董事长大方送祝福,婚约不成情义在,准夫妻降级成知己好友,往来间又不失礼仪风度,简直就是活脱脱的晨间剧范本。
一时各类谣言四起。有说赤司桃花不断,情人众多,铃木小姐慧剑斩情丝;有说两家因金湾项目结缘,如今项目业已落成,最大的共同利益不再,继续婚约便很勉强;更有说其实这两人取向不同,根本无法恋爱,八卦小报又煞有介事地挖出双方的恋爱史,言之凿凿,一时传得沸沸扬扬……
吃瓜群众刷新闻刷得不亦乐乎,借着八卦消息的东风,个个摇身一变,成了资深民间侦探与知情人士。人民群众的想象力超乎寻常地丰富,偏偏几个歪球还能击中部分真相。只不过真相永远是不会被承认的,于是人们便再难知道,什么是真,什么是假……

假日却是真的。
熬了个把月,事态渐渐平息。在山下的鞭策下,黛千寻的写作进程加快,铃木志雄的传记初稿完结,毛病必然不少,但能按时交稿,已经让山下感激涕零。赤司把别馆的书房专门腾出来给黛千寻用,搬运书籍时,黛千寻从书架上翻出几乎要落灰的“特等奖”。
这礼物确实送得太没新意,要不然也不会落到被人遗忘的悲惨境地。
“正好,我下周腾个时间,你看看想去什么地方,我都听你的。”赤司也像是突然想起似的,黛千寻不免为这份大礼哀叹一声,要不是偶然翻出,还真的会被遗落在历史的尘埃里。
既然决定权落在自己手上,黛千寻便丝毫不客气。对着书房里的世界地图思前想后,最后还是决定,去一趟公主大人最爱的城市。
罗马。

赤司听了有些惊诧,不过既然放言不干涉选择,再加上忙于各种事务,直到上飞机,赤司才想起来问一问,黛千寻究竟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。
神秘兮兮的作家偏不直接给答案,等飞机起飞了,拿出PAD看电影,还不由分说塞了一只耳机给赤司,一看片头赤司就失笑:“别告诉我,是因为这个。”
“就许你喜欢女神,我不行?”黛千寻笑着盯着屏幕,“我也是安妮公主的粉丝。”
“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?”赤司戴着耳机,微侧着头跟着一起看。
“去年吧。”黛千寻看着屏幕上的女孩子在华丽的长裙下偷偷调整鞋子,私下窘迫而表面上故作镇定,“去年冬天。”
“嗯?”赤司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。
黛千寻依然盯着屏幕,过了好一会儿,这家伙才说:“你生日那天,放了那首曲子。”
记忆里的画面早就被打磨成带着毛边的旧相片,但却依然鲜活如初。因为频繁地复习,曲子的旋律倒还记得,于是便顺带回忆起略带慌乱的步伐、交错的呼吸与弥漫在偌大房间里的暧昧的空气。
那时候的他们,好像才刚刚对彼此有一点特殊的感情。
真是个美好的冬日。

电影是早就看过了,不过因为那个偶然的契机重新拾起。属于那个年代浪漫又传奇的爱情故事,没有身份、地位、名誉的加成,纯粹是因为荷尔蒙,还有两个有趣的灵魂。
以前看的时候觉得真是年轻幼稚。后来又重看,却被那句朦胧睡醒,惊慌失措之后又释然的日常问候击中,更不用说在酣畅淋漓的欢笑背后,被迫分离显得额外痛苦,不知道赚得观众多少眼泪。
多么像曾经的他们。
多么庆幸他们不是这样的结局。
赤司又重新戴上了耳机,黛千寻却早已不将注意力放在电影上。
情节当然记得,比起电影,更想认真复习的当然是身边的人。卷入风波这些日子以来,赤司看上去消瘦了不少。无端的猜测与诽谤铺天盖地涌来,取消婚约的那段日子里,赤司可算是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关危机。
黛千寻身在局外,只跟着干着急。而为他挡下一切的赤司却只是说:“这些我来,你不用担心。”
他一贯如此,想来周围的人都已经习惯。但这回又像是有什么不一样,旁人说不清楚,黛千寻却心知肚明。
感受到灼热的目光,赤司抬头,笑道:“怎么了?”
“我只是觉得奇怪……”黛千寻失笑,“又觉得有趣。我们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……”
“现在是一个世界的了。”赤司笑了笑,摘下耳机纠正。

“是,”黛千寻笑着,“真难想象,居然是你找的我。”
“那又如何?”赤司又重新戴上耳机,却不看屏幕,椭圆形的窗外,轻纱似的云朵蒙蔽了双目,短暂的飞行之后,一片崭新的而瑰丽的世界映入眼帘,“就算你离我有这么远,”他指了指脚下的城市,“我也会飞来找你。”
知道对方情话上线,明知肉麻又不切合实际。可黛千寻不愿打破这样的气氛,嘴角微扬:“那真好,我们好歹还在一个城市,省得你飞来飞去麻烦。”
“嗯。”赤司凑了过来,吻了吻黛千寻的嘴角,“假期快乐。”
顿了顿,眼底溢满了笑意: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