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一些碎碎念,关于《深海游戏》的后记

记得年初刚刚放出这篇文的时候,我曾大言不惭地说,这是我目前写过的最好的作品。当然,现在回头看,初稿真是糟糕透了。

这个故事前后写了四遍,第一遍最初的初稿;第二遍是和同学商讨后修改的,也就是大家第一次看的稿子;第三遍——放了一半的修文,第四遍,和小柠檬一起讨论修改后的《深海游戏》。

也许有人认为我疯了,这就是个同人文,出于喜好而自娱自乐的产物,为什么要耗费这么多的时间精力来写?可我的行为准则就是,既然要做,那就做好。恰逢7.7绿间生贺,忽然就想起2016年末提起笔开始写第一篇小说——也就是高绿同人文时的心情。单纯地想写好一个故事,写一个感人的故事。我在酒店的房间里打开手机的备忘录,打下了第一行字。

于是后来就有了《秋田的雪》,有了《深海游戏》,有了各种小短篇,以后肯定还有青黄,虽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产出来。

写的过程中,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厚爱,给我点赞,留言,甚至提出一些问题。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朋友小柠檬,不辞辛苦,不仅完整地读完了我糟糕的初稿,还针对剧情改动提了非常多中肯的建议,那些对话和讨论保存下来,估计都有上万字。

赞美固然可贵,但客观的建议才是促进人前进的最好动力。感谢遇见这样聪慧又耐心的姑娘,也感谢执拗的自己,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,现在的这个故事才不至于那么难看,也算是了却我一桩小小的心愿。

写文是件孤独的事,能让我提笔写的cp我一定要对他们爱得很深,可等我爱到深了,他们就不一定是热cp——可那又如何呢?有爱便自然有人在。我的朋友们总是说我对黑篮是真爱。我很惭愧,在每一个故事里都加入了很多自己的解读,也许不完全和大家一样,但我确实因为黑篮,成长了许多。

写作是件很好的事,喜欢黑篮,遇见大家,也是件很好的事。

今天就暂时到这里,大家晚安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