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29.兴师问罪

推开办公室的门,走廊里还飘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。医生默默地咽下半口呵欠,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。

特护病房里,年轻的男人一脸倦容。没了初见面时花花公子的不良气质,一见到医生,倏地站了起来,毕恭毕敬打了声招呼。

“绿间医生……”

绿间点了点头:“令尊可还好?”

尾崎挠了挠头,讪笑两声:“我爸……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

年轻的医生微转过头,严肃的目光透过镜片,不偏不倚在不孝子的胸口灼出一个洞:“尾崎先生,令尊现在正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言下之意,有什么大不了的事,你个年届而立的儿子,自己处理不来还要麻烦老爹的?

尾崎自知理亏,赔笑两声,将病床边的位置,让给这位比自己年长不了几岁的医生。

 

尾崎公子浪荡这么几年,纨绔学造诣颇深。前段时间在伯恩斯玩过了头闹出人命,自己率先吓破了胆,幸亏抱住今吉的大腿,才草草处理完毕。没想到被人揪了尾巴,差点查到他头上。要不是老爹出面镇压,这会儿早就闹得沸反盈天。

外面的火算是灭了,内宅的事却还没平。偌大个尾崎家族传到他这一代,只剩尾崎隆之这一根独苗,八分娇惯、十分纨绔。混到快三十岁,也不知是要跟着老爹从商,还是学着伯父从政。眼下起了这么大火,不管是从商从政,都不如这位大少爷沾惹“药物”来得严重。

望子成龙心切的老父亲急火攻心,竟然一下犯了病,住进医院。

于是才有了眼下,“不孝子病床忏悔”的珍贵一幕。

这样的事绿间见得不少,和颜悦色叮嘱了两句,无视尾崎少爷的汪汪泪眼,全身而退。正想着回办公室吃点东西,推开门,不速之客悠闲自得地坐在沙发上翻了一页报纸。

一双晃眼的蛇纹尖头皮鞋骚出天际。医生皱眉。

“你好啊,绿间医生。”

 

“想吃什么?”青峰三两步追上黛千寻,“先说明啊,我工资还没发,房租还欠着。”

黛千寻瞥了他一眼:“我凭什么请你吃饭?”

青峰嘿嘿一笑,露出一口白牙:“就凭我刚在你父母面前装了会儿朋友。”

“不行,我现在很悲痛。”黛千寻神色淡淡,抬手一指路边的汉堡店,“就这个吧。别告诉我你连这个都吃不起。”

没等青峰表态,黛千寻率先报出菜单:“一份汉堡一份薯条,外加一杯可乐不要冰。你请客你去点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占座啊。”黛千寻理所当然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青峰顿时语塞。

声称十分悲痛的家伙已经坐在靠窗的位置,千叮咛万嘱咐:“薯条要刚炸好的——”

交友不慎。青峰忿忿地想。

黛千寻看着青峰走向队伍的末端,风衣下摆沾着细碎的花瓣。是什么时候沾上去的?给友人送花的时候吗?真是个粗心的人。

个头过高实在不是一件好事,太容易成为目标。黛千寻缓缓抬起手,半眯着眼睛,对着青峰的后背,做了个瞄准的姿势。

 

“砰。”

绿间随手带上了门,径直回到自己的位置: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有预约吗?”

蛇纹皮鞋放下报纸,缓缓起身,自来熟地踱到绿间面前:“没有……我这不是看您暂时没有病人嘛。”

男人戴着一副无框眼镜,本该显得文质彬彬。结果那双带着暧昧笑意的眼睛实在太抢眼,反倒显得有些轻佻。

绿间下意识地往后微仰:“您有什么事?”

男人微微一笑,从西装外兜里摸出一张名片:“别着急,我们先认识一下。鄙姓今吉,想来高尾先生应该是认识我的。”

绿间心里“咯噔”一响,微皱起眉头:“今吉先生,请说正事。”

 

早就听闻这位赫赫有名的医科圣手软硬不吃。今吉并不意外,脸上的微笑还未褪去:“听说尾崎先生是您的病人,我作为尾崎先生的朋友,想向您打探一下他的病情。”

绿间抬眼,对方貌似正经,实际怕是另打主意。

“抱歉。”绿间迎上对方的目光,语气硬邦邦,“病人的情况,我只能告知家属。您若是尾崎先生的旧识,不妨现在去看望,他的家人也在。”

今吉像是早有预料:“真是不讲情理……”

“您错了。”绿间正欲起身倒水,听到评价,不赞成地摇头,“这是身为医者的职业操守。”

“这么说,关于赤司先生的病情您也不会提及咯?”今吉好整以暇,打量着朴素得有些过头的办公室。

“医生面前,人人平等。”热水冲开茶叶,等第一道茶水开始泛绿,绿间小心翼翼地将茶水倾倒干净,“你是赤司的朋友?我可从来没听说过。”

“只要可能,人人都是朋友。”今吉笑了笑,“医生,多有打扰。”

来得突然,去得也匆忙。绿间盯着在热水中舒展开来的茶叶,来回咀嚼着那几句对话,总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
 

冒着冷风走到公交车站。等搭着电车辗转回到别馆,黛千寻惊讶地发现赤司的车正停在院里。

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,没有新消息。

他可真喜欢突袭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刻意放慢了脚步,屋里的暖气逐一驱散寒意。温暖的屋内,赤司放下手中的报纸,脸上是惯常的笑容:“我就不能来?”

黛千寻对着惯性抬杠早就习以为常: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怎么不打招呼就出去?才没过几天,还是要小心点。”赤司又把目光转移到报纸上,“我给你带了东西,在桌上,不看看?”

“这是什么……”黛千寻一边脱下外套,一边往桌上瞥,继而笑道,“怎么?”

“好东西。”赤司笑笑,“评委会那帮老头子送来的。”

 

黛千寻随手翻了翻,自己的作品赫然在列。他不动声色地掀了过去,拿出一本看了起来。

“你看过了?”边看边往沙发边挪,挤在赤司身边,陷在沙发里舒服地吁了一口长气,“喜欢哪个?”

“正要问你呢。”赤司说,“他们问我的意见。说是今年好作品太多……”

“问我做什么?”黛千寻笑着看赤司,“你不是早就有数?”

赤司笑:“你还是这么聪明。”他起身,从一堆作品里抽出黛千寻的,在他面前晃了一下,“要是我,我会选这本。”

“你不会。”黛千寻无力地笑笑,把手中的文稿一合,手腕一翻,被卷成圆筒状的文稿如同箭矢指向对方,“我猜,你会选这本。”

铃木薰。

赤司收起笑容,居高临下地看着黛千寻:“给你几分钟好好解释一下。为什么瞒着我投稿?”

“我记得你可没说过不行。”黛千寻仰靠着沙发,修长的脖颈拉出干净的线条,“想投就投了。怎么,触犯了赤司法?我又不是你的小孩。”

“就这么不愿意当小孩?”赤司重新在他身边坐下,语气又是温柔地宠溺,“做孩子多好,要什么有什么。嗯?爸爸永远宠你。”

 

“谢谢你了,爸爸。”黛千寻笑着,牵起赤司的领带,手指慢慢地往上攀,语气却一分分流失笑意,“这是我的事。我知道你的好意,但是请别。”

赤司苦笑。

他怎么这么难养熟?

无论遇到什么事,他从不会主动开口求助。赤司以为自己早就将对方圈养在身边,谁想到,人家不过将他当个临时房东……顺便谈了个恋爱。

心中苦涩,脸上却还是笑容:“真不要?我要是早知道你喜欢这个……”

“不用。我说了,不用。我没有在跟你客气。”黛千寻的手指勾住了赤司的领口,“你要真想做些什么,不如来安慰我。”

赤司笑:“那怎么安慰?”

黛千寻眼珠一转,声线倦懒,像带了甜蜜的糖:“嗯……不如你说:‘宝宝乖,爸爸错了对不起?’”

赤司在黛千寻的额头上啄了一口,闷笑:“刚才是谁说不愿做小孩?”

“还不是有人急着要做爸爸?”

 

黛千寻的眼角眉梢,洋溢着淡淡的笑意。赤司发现他好像一直是这样,没有大喜,更无大悲。十多年的风雨已经将他打磨成一块璞玉,不像钻石那样璀璨夺目,却也隐隐令人动心。

赤司拥住他:“对不起……她提的条件,唯一的条件,我只能答应。”

“那真该为你高兴。”黛千寻缓缓地拍赤司的背,又叹了口气,“还好不是男的。我要不是你最喜欢的男人,你明天可就走不出这个宅子。”

在这个时候还有心情逗笑。赤司鼻尖蹭着黛千寻脖颈处的肌肤,心里泛起酸楚,满心满意的只有愧疚:“我问过,”声音低低的,“评委会那帮人很喜欢你的作品。你要是真想继续发展,就坚持住,再不济有我……”

黛千寻笑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他拥他入怀,以最温和的姿势。贴着对方的胸膛,黛千寻听到坚强有力的心跳声。

“上回来的那个医生,”黛千寻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“绿间医生对吧?心胸外科的专家啊,你也不告诉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赤司抚弄对方的头发。

“前几天是去医院了对吧?你的心脏……没问题吧?”

这人真是绝顶聪明。

“还好,没事。”赤司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意,“最近太忙了,休息不够。无非是,少喝酒,少生气,压力别太大,定期复查。”

居然还把医嘱给背了下来。

“那我今天惹你生气了。”黛千寻仰头伸手摸了摸赤司的脸,“你……别当回事。”

揉开对方不自觉蹙起的眉头,那张平日里见不到太多鲜活表情的面孔,显得疲惫而温柔。他到底活得还是太过于紧绷。小心翼翼,比他更早见过杀伐与风雪。

越是他那样站在高处的人,也许越需要做一个孩子。

赤司微微勾起嘴角:“不把你当回事,还能把谁当回事?”

又来。他的情话简直和资产一样丰富。

“想做些什么?”黛千寻放下手,“总不能一直在这躺着吧?”

“怎么?你想出去转转?我们可以……”下意识地说,结果被对方截住:“我是问你。”

怔了半天,赤司像是想明白什么似的,不觉笑了笑,“做什么啊……我想想。不如……骑马?”

 

“你家有马?”黛千寻一愣,转而又笑,“我都忘了,超级大富翁——怎么样,不如现在出发?”

“都这么晚了……”反倒是赤司有些迟疑。原以为只是说说,他想做而做不了的事实在太多,不缺这一件。倒是黛千寻兴致勃勃,让他有些意外。

“刚过八点。”黛千寻把人拉了起来,“走吧,不去时间也不会倒流。”

“你确定?”许是被这份热情感染,赤司也拿了大衣,“行,那就走吧。不过要去本宅——不用担心,我爸这会儿不在。”

黛千寻闻言闷笑:“我什么时候担心见你爸?”

“啊。”赤司愣了愣,“也是,一般来说,公公都是疼爱儿媳妇的。”

被占了口头便宜,黛千寻也丝毫不在意:“那我岂不是很幸运?”顿了顿,“当然,你更幸运,你没有恶婆婆要对付。”

“在我面前没有恶婆婆……”想着安慰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于是动手帮对方系好围巾,“说这不着边际的做什么?带你去见我的老朋友,你会喜欢它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