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23.红梅映雪

黛西方向盘一拧,飞速转弯,和逆行车辆重重地擦了一下。

“怎么回事啊!”黛西准备刹车,要下车和对方理论,“怎么开车的!差点出事!”

“别停!”黛千寻往后一看,登时冷汗直流,“继续开!”

 

“什么?”黛西有些意外,往后视镜一瞥,那辆开着大灯的车,仿佛发了疯的公牛,已经飞速转弯,目标准确地,再度冲他们而来。

黛西赶紧一踩油门,车辆如离弦之箭,往前窜去。

“这是什么人啊!”黛西哑着嗓子喊,没想到这么晚还能遇到丧心病狂的马路杀手,惊慌与恐惧,说不清哪个更多。

“前方三百米左右右拐,”黛千寻掏出手机拨了报警电话,对方已经逼近不到五米,亮出武器,“低头!”

数记子弹砸中汽车后窗,砰砰一连串响,玻璃居然没碎。

“质量不错。”黛千寻喘着气夸奖。

“我也是很惜命的。”黛西猛拧方向盘,几乎能听到轮胎强力摩擦地面的声音,“抓牢了!”

 

黛西开车水平不赖,很有竞技水准。车辆拐进羊肠小道,一阵左冲右突。她对这一带似乎还挺熟,就在黛千寻担心她随时会撞歪电线杆时,车轮一别,冲进了大道。

没过两三秒,死神一般的大灯车又碾了上来。

前方有货车开来,黛西方向盘一拧,与货车擦肩而过。

黛西抽空抹了一把冷汗,还有闲情逸致瞄了一眼后方。

远处传来警车的鸣笛声。看来警察动作也不慢。

“来了。”黛西有些高兴。

“小心!”黛千寻还没来得及说完,后方的车辆居然还有提速空间,猛地往前撞了过来。

“真讨厌!”黛西骂了一声,狂踩油门:“要赔我车啊!”

“一定赔!”

 

这一场飞车大战,直到警方打爆了对方的车胎,才算勉强停止。

黛西伏在方向盘上,半天没缓过神。

“走吧,坐警车走。”黛千寻帮她拉开车门,顿了顿,“车子……赤司会给你报销的。”

“赔我精神损失费!”黛西猛地抬起头,眼眶微红,仿佛刚才上演深夜飙车的另有他人,“老娘的命都差点搭上了!”

 

“我警告你们啊,”樱井板着脸,“这会儿不说,到时候想说也来不及。”

黛千寻路过的时候听了一耳朵,觉得这孩子还是有些生嫩。不是一直都跟青峰那个煞神混着么?怎么半点长进也没?

肇事车辆上一共三人,黛千寻不认识,都是有案底的社会混混,估计是受雇于人,嘴巴闭得跟蚌壳似的,一脸坚贞不屈挺有职业操守。

“不是说了嘛,就是看着挺有钱的。”为首的一个一头红毛,大佬似的翘着二郎腿。一副身经百战把警局当家的欠揍模样,把个樱井气得牙痒痒。

“不说是吧。”黑皮警官提着汉堡进来,瞥了一眼那几个鸡冠头莫西干视觉系,“正好,爷陪你们玩玩。”

做完笔录,七七八八忙活了大半夜,等出了警局,早就不知道凌晨几点。

“送你们回去?”樱井从后面追上来,“要不然帮你们叫辆车?”

“还拓展业务了?我就不用了。”门口停着一辆熟悉的雷克萨斯,黛千寻转身冲樱井,“樱井警官,你送这位黛西女士回去吧。”

黛西面色疲倦,刚才又受了惊吓,还损毁了爱车,双重打击之下,根本没有心思客套拒绝。

 

黛千寻快步走下台阶,拉开车门,赤司从黑暗中抬起头:“有没有受伤?”

“没有。”黛千寻钻进车厢,砰的一声关上车门,“就是黛西的车坏了……”

“我出钱,让她明天去买辆新的。”赤司点头,“顺便赔偿精神损失费。”

“嗯,挺对不住她的。她也是好心载我……”车辆发动,黛千寻叹了口气,“已经两个人了。”

赤司皱了皱眉:“警察那边怎么说?”

“问不出什么来。”黛千寻摇摇头,“倒是说了个代号,我看也没什么用。”
“代号?”

“嗯。说是一个叫21号的人找他们,电话联络,用的也是临时电话卡。”

“你认识吗?会不会是秀德的人?”赤司摇上了车窗,格雷发动车辆,平稳地往前开去。

黛千寻摇头:“可能是新招的人吧。”

“那还是要小心点。明天还要上班吗?马上就放假了。”赤司点点头。

“上班吧。”黛千寻说犹疑了一下,“如果是秀德……以我对秀德的了解,他们不会短时间内再次行动。怎么也得反思一下惩罚一下主犯吧。”

“那也要小心。”赤司不赞同地皱眉,“随你吧,我会再加强安保。这几天上下班,你都跟我一起。”

 

天空再度飘起了雪,像是串通已久的帮凶,争先恐后地掩埋血/腥与杀/戮。

黛千寻在黑暗中缓缓地放松因为紧张而僵硬的肌肉,太阳穴“突突”地跳个不停。

手机“嗡”地震了一声,他摸出看了一眼,又收了回去。

“怎么了?”赤司半醒半睡,含含糊糊地问。

“黛西到家了。”

“嗯,我明天给她准个假。”赤司摸了摸下巴,“放个半天吧,没她估计挺麻烦。”

黛千寻笑了:“慈善企业家的形象不要了?”

“那是你的臆想,我可从来不慈善。”

和赤司打趣完,黛千寻缓缓收敛嘴角的笑容,那条来得不巧的消息让他越发有股不祥的预感。

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,语气却又十足熟悉。

“老大,要泼水了。”

 

好不容易回到别馆,发着抖进了屋,特蕾莎体贴地送上牛奶。

“真可惜,没有饼干。”黛千寻冲赤司笑,“公主大人套餐。”(*)

过了一会儿,特蕾莎又从厨房里端出饼干。

赤司失笑,让特蕾莎放在餐桌上,等女仆回了屋,才说:“特蕾莎心眼实,你说什么她都会当回事。”

黛千寻喝着牛奶点头:“你当初是不是跟她说我要减肥?我已经在她这里吃了好几个月的减肥餐了。”

“那你自己去说啊。”赤司促狭地看着他,“告诉她,你已经放弃健身计划。”

“我才不要。”

 

时间已经很晚,洗完澡,却不想睡。便坐在窗前看雪。

严格来说并不算看。

屋里暖着,窗外夜色太浓,于是只能闭着眼感受。

深寂的夜里,赤司闭眼,仿佛听到雪花落下的些微的细响。

它们从遥远的天际来,旅途沉默。经过树枝屋顶,擦过远方行人的肩,落在暖黄色的灯光里。

来的路上下的还是零星小雪,现在应该更大了些。正想着,不经意间被一双手臂拥紧,赤司没有戒心地放松脊背,慢慢靠后——

“千寻?”

“嗯?我在。”

“我好像没对你说过……”

“什么?”黛千寻原先并不看他,过了几秒,才转过脸来。

“和你在一起,我很开心。”

“是吗?”黛千寻笑了笑,“那不妨和我在一起久一点。”

“好的。”赤司靠着他笑,“说好了,到时候带你潜水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,又不自觉地哽咽。

他给黛千寻的许诺太少,而对方也从未向他索要。几乎就要冲口而出的承诺被他急急咽下,倒不是因为吝啬,而是失落地发觉,那些自己未必能办到。

 

想给他。

给他更多,给他一切。安全,名誉,金钱,抑或自由,甚至真心……

无论他是否给得起。

赤司觉得,自己大约真的陷入一种疑似恋爱的漩涡,和黛千寻。

又甜蜜,又有些微的惊慌。晕眩的滋味太过美妙,可以舍弃乏味的安全,让他像个贪婪的赌徒,孤注一掷地进行这场瑰丽的冒险。

暖气开得很足,不知是白日的疲倦还是牛奶的缘故,两人在窗前坐得差点睡着。还是赤司先醒过来,准备把睡得迷糊的黛千寻拖到床上,这家伙睡着的样子比醒着的时候不知道乖了多少,只可惜赤司还没欣赏多久,黛千寻便醒了,睁眼便问:“几点了?”

“两点半。”赤司看了时间,轻轻地推了推他,“到床上去睡。”

黛千寻打了个呵欠,拖着沉重的步履:“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”

“嗯,今晚有尾牙宴。”

“我就不去了吧……”黛千寻含含糊糊地,“人那么多……”

“来吧。”赤司说,“明晚我不能上你这儿来,可晚上总得见一见。”

“嗯。”也不知他听懂了没有,还是因为太困,于是马马虎虎应了,好继续睡眠。

“我会来。”过了一会儿,黛千寻又说。

 

“啊——”

昏暗的地下室里,传来一阵凄厉的惨叫,令人脊背一寒。

过了一会儿又没了声响,不知道那倒霉的家伙,是昏了过去,还是已经死/透。

紧闭的铁门一下拉开,扑鼻的血腥气让人脚底泛软。缓缓踱出门的男人,身上的白衬衫溅了血渍,仿佛冬日里盛放的梅花,冷艳中透着血腥。

“到你了。”手里带血的皮鞭毒蛇般缠上了光头的肩背,“要不要先来看看,你的小兄弟们现在如何?”

赤间的双腿几乎没了感知。等他迈进房间,看到几乎已经浸透地面的血/泊,膝盖一软,结结实实跪在地上。

不大的房屋里,整齐竖立着数十个十字架,上面牢牢钉着的,是一具具尚有体温的死/尸。

他们睁着空洞的双眼,仿佛在迎接下一位同伴。

这就是秀德有名的“大扫除”。

“今吉先生——今吉先生!饶了我……饶了我!您叫我做什么我都愿意!”赤间颤抖地匍匐在地,浓重的血/腥味呕得他几乎要吐出隔夜饭。那双沾了血的蛇纹皮鞋,轻轻抵住了他的额头,一滴鲜血缓缓落在赤间的鼻尖。

“倒是个有趣的提议。”今吉伸手在摆满各色刀具的桌面上挑选一番,最后选中一把小匕首,好整以暇地磨起了指甲,“那您详细说说,我能用你做什么?”

 

年末的工作日好像自带了狂欢的气氛,工作量虽然没减少,但大家心情却很好。

昨晚那场惊心动魄的意外没有被报道出来。只有人提了一嘴黛西姐上午请了半天假,下午来,就换了辆新车。

黛千寻工作间隙偷懒,跑到茶水间喝茶。

“你就穿这件?”尾田进来装水,咖啡粉末的气味在空中弥漫。

“什么?”黛千寻回神。

“衣服啊,衣服。”高材生指了指黛千寻的外套——他穿的还是平时的那件,不算大牌,款式也普通,“今晚,别告诉我你忘了。”

黛千寻想不出一个聚会和衣服有什么关系,对方又自顾自了然:“噢……我忘了你不是单身。”

“嗯?”更加莫名。

尾田见他不开窍,只好悻悻:“不是谁都能像你找到老婆的好吧?虽然机会不大,但看看其他部门的美女也是好的。”

美女吗?

黛千寻笑了笑。竟然有点羡慕尾田这个目标明确的傻小子。哪里像他,赤司让他来,他便答应,连个真实的想法和目的都没有。若说真有什么期待,大约就是可能在那个意想之中嘈杂得过分的地方,远远地见上赤司一面。

他们常见面,在任何平常的日子里。但在人们特意相聚的时刻,偏偏又要像陌生人一样分离。

想来沮丧,但赤司说,和他在一起很开心。

那便足够。

黛千寻嘴角微微上扬:“你可以换个隐形眼镜,会帅很多。”

他们之间,说太多都嫌虚假,只得片刻的温存与欢愉,反倒显得真实。

 

因为尾牙宴,今晚没有加班。这个时候黛千寻才回过神来,原来不少人带了备用的服装,看来一个个都相当重视。尾田真的抽空去买了隐形眼镜,一下没有了小圆眼镜,还觉得不太习惯。

黛千寻被山下摁着马马虎虎抓了一下头发,看起来精神了不少,才把人拎上车。

“你自己不在意可以,但不能丢编辑部的脸。”

“有你们几个就够了。”黛千寻被挤在后座,“我就是充个数。”

“你不会后悔的。”山下志得意满,发动车辆。

黛千寻缩在同事中间笑了笑。

 

赤司财阀旗下公司众多,光是总部的人就不少,于是整个五星酒店都成了尾牙宴包场。方才进门的时候见到的都是生面孔,还以为走错了地方。直到随着同事找到位置,远远地看见西冈,才确认没搞错。

偏偏人事部和编辑部好死不死挨在一块儿。一见黛千寻入座,西冈便粘了上来。

“第一次参加尾牙吧?”

“嗯。”黛千寻看他手中端着杯子,“这么早就喝上了?”

西冈笑笑:“红酒而已……这可是好酒。一会儿闹起来,可没什么机会好好品尝了。”见黛千寻没什么回应的兴致:“别这么冷淡。话说回来,你能来,我挺意外。”

“偶尔凑凑热闹,没什么不好。”

“哎,我过段时间要调到分公司去,听说你老家也在那儿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?”西冈和他碰了碰杯。

这里的红酒确实不错,光是冲着这一点,这场宴会来得也值。黛千寻坐在角落里看人头攒动,这是个互相走动的好机会,部门里几个人满场子乱窜,留下黛千寻一人,老母鸡似的守在窝边。等灯光暗下,主持人踩着灯光出场,满场的喧嚣声才渐渐平复。

 

“你怎么不去转转?”摘掉眼镜的尾田今天艳福不浅,方才在财务部的美女中左右逢源让他自信心大增。生平第一次女性缘爆棚,幸福感过于强烈,让他几乎不想回来。

尾田这家伙大概喝了不少酒,这会儿脸还是红的。

“我脸盲,冷场王,再加上老婆管得严。”黛千寻用胳膊肘捅捅尾田,“那个红衣服的,新认识的?”

“是啊,可惜没戏。”尾田叹了一声,“手上有戒指呢。”

“那下回找手上没戒指的。”黛千寻对这种事没什么经验,又瞥了一眼台上,“我们公司这么有钱啊?”

尾田看他仿佛看外星人:“你不知道吗?这是自己人啊!”

赤司财阀名下有一家名气不小的演艺公司,这两年捧出不少明星艺人。刚才出场的时候台下女宾就一阵尖叫。等黛千寻后知后觉回过神来,歌早就唱了一半多。

挺好。

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黛千寻拍了拍尾田的肩。

“你快点回啊,中场要开奖。”台上星光璀璨,尾田移不开眼。

*电影《罗马假日》里,安妮公主的睡前套餐是牛奶和饼干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