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番外 机场篇

东京。成田机场。

轻轻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墨镜,相田又重新看向窗外,试图重温这座她分外熟悉的城市。

身旁的胖子扯了一下有些紧的领子:“真热。”

机场大厅的冷气开得很足,窗外的景色却在视觉上冲击着感官。渐渐进入夏季,东京仿佛被串在竹签上,任由喷发的火舌将其炙烤得焦黄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安检的队伍越缩越短,相田起身,“你也要好好保重。”

“嗯,自己小心点。”铃木吃力地撑着扶手站起身,“等我有了时间……”

“得了吧,你可是铃木财阀的大少爷,哪来的美国时间。”相田笑了笑,“我走了,到美国我会联系你。”

铃木点了点肥厚的下巴:“好。”

 

相田彻底离开秀德,那是一个月前的事。南湾交易之后相田大病了一场,这个习惯精致的女人仿佛一个破旧的洋娃娃,在医院的病床上逐渐褪去血色与生机。

西冈被捕后,秀德再度遭到重创。据说现在整个组织掌握在一个叫今吉的男人手里。这家伙是个老狐狸,居然能在这样的境况下全身而退……铃木拧起眉,秀德是百足之虫,今后少不了要和这个男人打交道,要是相田在,或许还会好一些。

可相田病愈之后,执意离开东京,想去美国休养一段时间。铃木拗不过她,联系了当地的亲友。说到底,这个女人和她所爱的人一样,美丽又无情。而自己明知真相,却一次次退让……铃木摇摇头,身为同林鸟,这或许就是他们之间唯一的相似之处。

“我走了。”相田走到铃木跟前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“这段时间,谢谢你。”

“我们之间不必言谢。”铃木淡然一笑,“夫人,假期愉快。”

 

“你这丫头,”老人坐在后座上闭目,“才待了不到一年,又要回去?”

“我想来想去,还是在国外待着比较舒服。”铃木薰伸了个懒腰,“再说了,在这里成天被人当新闻,说到底,还是该怪你——”

“我?”老人睁开眼,眼角的皱纹里溢满笑意,“臭丫头,怎么怪到我头上?”

“要不是您,”铃木小嘴一撅,“帮我找的这门好亲事,我怎么会有这么多苦恼——”

铃木老头儿被噎得半天说不出话。这茬不提还好,一提就令人心塞。虽然早就知道自家丫头对赤司家的小子没有半点好感,这婚约缔结得也莫名其妙……可怎么也想不到,阿征那孩子最后居然找了个男人……咳,居然还是老友家的孩子。

铃木老头儿思路转来转去,一时竟也不知道这事究竟该怪谁。

要怪就怪,他们这群帮退休老年催婚队员,操心过度,管得太多。

“怪我怪我。”老人无奈,“阿薰啊,你回了美国,可要定期……”

“知道,定期联系。”女孩无奈地应着,托腮看着窗外急速后退的风景,过去的大半年,仿佛都已经化做云烟。

 

“……青峰,”樱井小心翼翼地提醒,“再不进去,就要赶不上了。”

“知道。”青峰不耐烦地扯了扯袖子,“你在外面等我一下。”

其实到达机场已经有十来分钟,父母要去国外度假,按理来说,其实没有专门赶来送行的必要。可居然还是鬼使神差地来了。

机场人不少,青峰往人群中一杵,那是最显眼的存在。可要在茫茫人海中发现父母,难度就太高了些。

“大辉——”老妈率先发现了他,一个劲儿地冲他挥手。老爸一见他便蹙起眉,这一对父子天生就是冤家。

“妈。”青峰好不容易挤到两人跟前,又小心翼翼地,“爸。”

“可算是又见到你了。”老妈拽着儿子的手臂,“最近还是那么忙?再忙也要回家吃饭嘛!你爸还成天——”

“咳。”老爸猛咳一声,打断老妈的话,“现在是上班时间吧?你怎么能这时候过来?快给我回去。”

“我来看看你们就走。”青峰笑了笑,“你们路上小心。”

“到地方给你发照片。”老妈笑着挽起老爸的胳膊,“大辉啊,照顾好自己。对了,我有个朋友说认识个不错的姑娘,等你有空了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老爸抬手指了指,“过安检了。”

“哎……那回来再说!”老妈丝毫不恼,手忙脚乱拎起行李,“快回去吧。”

 

青峰挠了挠头,目送父母过了安检。过了一会儿,人群中似有骚动,他抬眼一看,一队穿着航空制服的俊男连女拖着拉杆箱款款而来。为首的那个年轻男人,年龄三十上下,容貌尤其俊美,挺括的制服上身,竟然还有几分当红明星的味道。

“啊——是黄濑机长!”旁边有小姑娘尖叫,“太帅了——”

黄濑?青峰微微扬眉,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听到过。一边思索一边又诧异,一个开飞机的,怎么搞得好似大明星?

黄濑冲着周围几个迷妹打了招呼,经过长期飞行,此刻他满脑子想着就是回家睡上一觉。带着麻木的笑意,猝不及防撞上一双锐利沉郁的眼睛,他微微一愣,又再度职业性地送上笑容。

这个男人,怎么长得这么黑?唔,怪可怕的,还是别惹他要好。

被贴上坏人标签的青峰毫无自觉,只是恍然觉得那灿烂的笑容不再有性别的界限。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撞了一下。

“黄濑?”身旁的同事叫他。

“嗯?”黄濑侧过头,“怎么?”

“一会儿联谊去?”

“不了,太累了。”黄濑打了个呵欠,眼角余光却还是不自觉瞥向那个危险的家伙,“你们去吧,祝你们好运。”


其他角色后面的故事……就不打赤黛tag啦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