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43.顾首失尾

“哎呀,上回的稿子写得不错!后面可要再接再厉!”

黛千寻一边听着电话一边下意识地摸出棋子,犹豫着要往哪里放,结果一走神,还是走了步错棋。

青柳连忙乐颠颠地收子儿:“你输了。”

莫名其妙成了输家。黛千寻回过神来,在棋局上茫然地看了一番:“我刚才走哪儿了?”

青柳把子儿往棋盒里一丢,忿忿:“哎,下棋也能走神,真服了你!”

黛千寻笑了笑,过了好半天,才收起棋子:“要不要再来一局?”

“你现在怎么还有这闲心思。”青柳叹了口气,“明天……你还去吗?”

是啊,明天。

这段时间,黛千寻埋头忙着写稿。等交了稿,又接了几个任务。

人忙碌的时候总是很容易忘记时间。也正因为这样,才没有太多感觉。直到赤司今早提醒他收拾收拾东西,准备去京都的时候,他才猛然想起,那看似遥远的婚期,原来已经近在咫尺。

突然就觉得难熬起来。

在家里坐不住,干脆就来骚扰青柳。两人憋着下了大半天棋——其实他俩水平半斤八两,正好处于你赢一局我赢一局的和平状态,要是和赤司下,根本就毫无乐趣可言。

“别苦着脸,不爽了就回来。”青柳看他的样子,还是有些放心不下,“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大人物嘛,哪些个不是擅长演戏?”顿了顿,“人生在世,我看还是追求点实在的要紧。”

黛千寻笑了笑:“青柳老师,最近变得这么哲学?”

 

京都最近天气不错,摇下了车窗,暖风扑进车内。满眼花红柳绿,相当讨人喜欢的季节。

“直接去酒店吗?”格雷瞥了一眼后视镜,小心翼翼。

“嗯,直接过去吧。”

格雷不做声,只是一错方向盘,往春意更深的城市中央开去。

他跟在赤司身边那么多年,什么样的人没见过。黛千寻自然算不得最顶尖出色的,可到头来,能让人记住的,屈指算来,黛千寻也算得上是一个。

格雷有些不放心地看了看黛千寻。他也许是困了,闭着眼缩在后座上如一枚风干的果实,就像当初刚接他出来时一样。酝酿了半天,老实的司机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最后还是作罢。

入住的酒店恰是一个月前的那一家,订婚宴也在这里举办。

赤司大概包下了这家酒店,一进门就碰见不少熟人。

“你也在。”黛千寻冲青峰挑了挑眉毛,“休假?”

青峰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:“我来……合适吗?”

“怎么不合适。”身边路过一个捧着幸运物的高大男人,黛千寻失笑,“各行各业的都有,他朋友真可不少。”

地位莫名抬高无数级,青峰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。

“黛先生。”黛西老远看见他,上来打了招呼,递上房卡,“您的房间。”

“服务真到家。”青峰咋舌,瞥了一眼房号,“405?”

“我先上去一趟。”黛千寻反手将房卡收进兜里,“好好玩,听说这里美女不少。”

 

“修好了没?”女服务生仰头看着扶梯上的男人,“真奇怪,好端端的怎么就坏了?”

“正常的。”男人一抹额头上的汗珠,一张俊脸笑容灿烂,“大酒店东西总是耗得快。哎,美女姐姐,今天是怎么回事,这么热闹?”

小伙子甜言蜜语一声唤,让小姑娘不自觉地脸红心跳几分:“今天啊,赤司财阀的总裁订婚!你知道他的吧,就是那个又帅又有钱的——”

“知道,你们的‘老公’。”小伙子三下五除二,将损毁的灯泡摘下,换上新的,“那今天岂不是集体失恋?”

“讨厌!还往人家伤口上撒盐!”两人现在迅速进入自来熟状态,小姑娘被哄得一颗小心脏砰砰乱跳,全然没注意人家究竟动了什么手脚。

“好了。”小伙子拍了拍手,“够撑好长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这就走啦?”三言两语居然还聊出依依不舍的味道来,小姑娘想了一想,“你等等,我给你弄点好吃的。”

“不用。”小伙子麻利地收起背包,声音温柔得好像是在哄女朋友,“以后还有机会。快去忙吧。”

靠近酒店宴会厅的门廊外,崭新的灯泡泛着异于寻常的亮光。维修工压低了帽檐,出了酒店大门。三拐两拐,不一会儿就绕到了客房外围的草地上。

“刷”的一声,他拉开锁链,从背包的夹层里,掏出一把结实的登山绳索。

 

“去哪儿了?”赤司正在换衣服,见他进来,冲他一笑,“格雷说你上午就到了。”

“出去走走。”黛千寻伸了个懒腰,接过赤司手中的领带:“你那么忙,怎么好打扰你。”

赤司不说话,只微微抬着下巴,任黛千寻帮他系好领带。

他的下巴很漂亮,颔线干净。黛千寻把领带收紧,指尖落在光滑的缎面上。贴着胸口,感受到隐约的心脏的跃动。他不动声色地收回手,退后一步,看着对方。

“怎么样?”赤司不看镜面。

“帅。”黛千寻笑,“迷倒千万少女。”

赤司不置可否地笑笑:“那你呢?”

黛千寻笑着捂了捂胸口,故作夸张:“早就溺死在你的笑容里。”

“在外面尽交些狐朋狗友了,”赤司大笑,“你也换身衣服,下去看看。要是嫌累,你先上来也可以。”

詹森的衣服确实不错,穿着轻薄柔软,也很合体。灰蓝色很适合他,赤司看他换上,挺满意:“不错。其实你很适合穿西装……算了,走吧。”

 

浓郁的香风扑来,是来自热带的芒果气息。接着一曲华尔兹,下一首圆舞曲又带动起现场的气氛,敲击着疲倦的耳鼓。放眼望去,全是华服鲜亮的人。

大厅正中央明晃晃的琉璃吊灯,仿佛一颗硕大的恒星,照亮黑夜。

站在宴会厅入口处张望,黛千寻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还是来了。

“那边有你喜欢的香槟。”赤司见他来了,将人拉到一边,低声叮嘱,“我这边还有人要应付,你先转转。”

黛千寻拍了拍他的手背:“你放心。”

他当然是没什么熟人可寒暄,更没什么投缘的陌生人可认识。赤司的贵客都是所谓的上流人士,黛千寻端着酒杯转到角落,像落单的旅鸽,勉强给自己找了个栖息地。

眼神却还像风筝飘忽着,寻找人群中那个最耀眼的男人。

既然无法相伴左右,那就做最忠实的观众。

……他在跟人说话。

那个高大得不像话的家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紫原——眼下赤司正和他说着话,身旁那个是谁没什么印象,和他一样普通的外貌,和那个大个子看起来关系亲密。

“借过。”

黛千寻微微侧身,给服务生让了路。等周遭开始安静,聚光灯打在赤司身上,他便转身走了出去。

这里有不错的露台,若是眺望,可以看到很远。远处有淡淡的飞机拖过的痕迹,正如发生过的一切,原以为轰轰烈烈,最终抵不过时间。

屋里太过闷热与嘈杂,迎着微凉的风,他轻轻掩门,把莺声笑语全都关在了身后。

无声的星空明月,无尽的缓川长流。

他脱下西装外套,春日的傍晚已经有些燥热,从兜里摸出一支烟,有些不熟练地点燃。

在烟雾中不自觉地眯了眯眼。

——谁料到,入口处的门再度被打开。

 

来人像是没注意到他,先掩上门,继而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

一张脸憋得有些发红,随即又没什么形象地松松领带。

又像是觉得不够,准备脱掉外套。

“喂——”被如此忽视让黛千寻有些尴尬,“你好。”

对方吓了一跳,和黛千寻对视半天,彼此差不多认了出来。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禁烟一派,黛千寻只好勉强自己施展贫瘠的社交才能:“来一根?”

冰室一笑,继而婉拒:“不用,谢谢。难得好空气。”

黛千寻想了想,还是把烟掐了:“是啊,刚下过雨,空气不错。”

露台上的地面微湿,黛千寻靠着还沾着露水的栏杆,不管水珠濡湿衣袖:“冰室……是这个名字吧?冰室先生,你是做什么的?”

“教师。”对方愣了一下,“这位一定是黛先生了,久闻大名。”

黛千寻笑了笑。

冰室重新把领带系好:“怎么一个人在外面?”

“太吵了……”黛千寻踩灭了烟头,“正好,冰室老师。有件事要向你请教。”

 

冰室遇到过很多学生,也被问过很多问题。

有些问题很好解答,有些需要想一想,可有些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。

黛千寻抬起头,视线却不知聚焦在哪里:“……人真的有可能达到某种觉悟,找到比自己更重要的东西吗?”

“这……”冰室犹疑了一下,这个问题可不好回答,“大概……是有的。”

“嗯?怎么说?”

“个体生命的存亡与否,幸福与否,当然重要……但对一些人来说,确实是有些更重要的东西。”冰室断断续地解释着,“比如普罗米修斯……还有谁来着——耶稣基督也算吧……这样的例子总是很多。”

黛千寻笑了笑:“这些人究竟是怎么想的?不能理解。”

“人总是要死的。”冰室叹了口气。

“是吗?”黛千寻点点头,“原来如此……当老师的人就是不一样。话说回来,紫原是你的男朋友?开蛋糕店的那个?”

冰室笑了:“是。回头我让他给你送几张蛋糕券?”

“东西买得起,队可排不起。”黛千寻笑了,“你是甜食派?”

“一般,”冰室耸耸肩,有些无奈,“年纪大了,牙不好。”

 

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,黛千寻在无人的电梯里伸了个懒腰。没想到和冰室居然相聊甚欢,倒也是意外收获。

……虽然聊了些什么,这会儿差不多也忘得一干二净。人总是健忘的,管他赤司今天订婚还是结婚,他又会记得多久?

推开房门,眼前尚且一片漆黑。

右手边半米左右的墙上就是开关,手里握着房卡,敏锐地感知周围空气的涌动,黛千寻下意识地停住脚步:“谁在那里?”

“哎呀,怎么这么冷淡,也不好好欢迎我?”看不清对方的脸,声音却无比熟悉。

黛千寻缓缓抬起手,将房卡一寸寸按进电槽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声音的主人脸上似乎带着笑意:“上回不是说了吗?我们毕竟认识了这么久,今天刚好有空,找你来叙叙旧。”

头顶的灯光突然亮起,黛千寻靠在玄关处,看着坐在沙发椅上的男人,玩味地欣赏一番维修工的打扮:“喜欢制服play?你的口味挺特别的,西冈。”

 

赤司迎来送往,好不容易捱到中场休息,陪演铃木薰也不轻松,一脸浓妆都掩饰不住缺乏睡眠的疲倦。

“怎么没见他?”铃木薰一边肆无忌惮地伸了个懒腰,“一开始还瞧见人,老早就没了影。”

“可能觉得无聊了吧。”赤司松松领带,浑身酒味,还有些莫名其妙的香水味,也不知道是哪个女人给蹭上的。

“他和你在一起,可真是倒霉。”铃木薰笑道,“你要结婚也就算了,还把人带来。要是我,早就把你踹了。”

赤司觉得好笑,这丫头明明也算是自己的帮凶:“我对他有数。”

“那最好。”铃木薰莞尔一笑,“我倒是觉得,你该去看看人家。这边有我撑着。”

 

“说吧,想做什么?”

坐在沙发上把玩着匕首的男人,嘴角勾着不怀好意的笑容。明晃晃的刀刃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柔情万种,黛千寻下意识地往兜里摸去。

“手机交出来。”西冈一眼看穿他的小动作,脸上自得的笑意更深,“别耍花招。”

黛千寻只得交出手机,西冈看也不看,用匕首柄砸碎了屏幕。

墙上黑屏的电视突然亮起,黛千寻一怔,认出画面正是楼下的宴会厅。

“看到了吗?这么多人。”西冈停止擦拭刀刃,从兜里摸出一枚小小的按钮,“只要轻轻一按,一切,都不复存在。”

西冈在酒店的某处,安装了炸弹。

“游戏规则?”

“聪明。”西冈将匕首套上刀鞘,抛在黛千寻脚边,“来吧,乖乖听话,也许他还能多活一小段时间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