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33.死别生离

“说吧。”黛千寻脱下西装外套。偌大的露台,点缀着几点灯光。他抬起手看了看时间,还差一刻钟八点。

“老大……”赤间肥厚的双唇微微蠕动了一下,“你最近……”剩下半句问候卡在喉间,怎么也吐露不出。

“我么?你想问我过得怎么样?”黛千寻轻轻扯出一抹笑容,屈起手指敲了敲栏杆,“你也看见了。”

赤间垂下硕大的脑袋,半天不语。

“阿武呢?”黛千寻靠着栏杆,身姿放松,好似一枝风骨绰约的寒梅,“这回没跟你出来?”

赤间像是遭到电击一般,厚重的身躯晃了晃。“大家都……”

“我知道,大扫除,是吧。”黛千寻看了一眼前手下,“那为什么只剩下你?”

赤间猛地瞪圆了眼睛。

“嗯?为什么?”黛千寻冷冷地看着他,“你今天来,应该不止想见见我吧。”

短暂的错愕之后,赤间苦笑一声,缓缓抬起头,声音一分分地冷了下去:“老大……你,可别怪我。”

 

微风吹过,方才在屋内闷出的一层薄汗这会儿也已经干透。来来回回吹凉血液,在三月的夜晚也足以凝固成坚冰。黛千寻笑了:“那能不能告诉我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好似一柄弯刀,寸寸凌迟着血肉。赤间捏紧了拳头,又听黛千寻道:“在大扫除之前吧?今吉给了你什么好处?”

“我没有!”赤间瞬间瞪圆了双眼,声音也硬生生拔高了几节,“我从来没有背叛过大家!”

黛千寻看着他。

“……自从你离开秀德,上面就想着清除旧部。”赤间肥厚的嘴唇微微颤抖着,“这些日子……我们过得有多艰难,你不会知道。”

黛千寻偏头,闷闷地出了口气,但可以想象。

“阿永、阿武……”赤间顿了顿,好似哽咽,过了一会儿,“我……我只是想活下来。和我的家人一起活下来。”

黛千寻转过头,看着赤间的眼睛。那双并不睿智、耷拉着眼角的双眸一如既往地混沌着。黛千寻很熟悉这样的眼神,那是惯于麻木的眼神。在双手沾满鲜血之后,催眠着自己可以获得幸福的眼神。

一如赤间,一如现在的他。

“所以?”黛千寻逼近一步,赤间没料到对方居然向前,下意识往腰间一摸,一下秒,黛千寻抬肩一撞,扬手格开他的胳膊,先赤间一步,将那柄手枪握在手里。

 

“今吉派你来,是重利在诱?还是以你的家人作威胁?”黛千寻将壮硕的大汉顶在围栏边,“你就这么确信,那家伙会信守自己的承诺?”

“那你呢?”赤间迅速从失措中恢复常态,方才的不甘与悲伤已然化为愤怒,“你找上我,难道和他有什么区别?”

“……”黛千寻一时无语,正当晃神的空当,赤间反手一拧,黛千寻被狠狠地撞在护栏上,“哐——”一声闷响,黛千寻眉头一拧,眼前一片昏花。

论体力,两人原本可堪势均力敌,不过黛千寻新受了伤,方才一撞正牵扯到伤口,任凭脑子清晰得可跑程序,这下子全被搅和成一锅浆糊。

“老大,”赤间并不用枪,只将黛千寻拖至护栏外,脸面朝下,好让对方看清这都市的大好夜色,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

半身悬空,十来层高的大楼,底下是火树银花的大街,往来行人络绎不绝。随便抛下点什么,估计都能造成误伤。

何况还是个大活人。

胸口的钝痛像是一只啮齿动物,不断啃噬着模糊的血肉。拂过耳畔的微风,在脑海中拉扯出滋啦作响的火花。他缓缓绷紧了背部的肌肉,一边试图在高处悬空中保持着微不足道的平衡,一边努力缓着呼吸。

“忠哥。”

赤间眸光一闪。

“忠哥。”黛千寻轻轻叹了口气,话音随着温柔的风轻轻拂到赤间耳边,“我在秀德,最信任的,就是你了。”

 

“赤司先生。”酒会还在继续,阳台门边却已经聚集了数位整装待发的保卫人员。为首的小卷发不自觉地擦了擦额头的冷汗:“要现在……”

“不。”赤司透过玻璃门注视着阳台上模糊的人影,“他暂时能够处理。”

除了天台入口处蓄势待发的几人,高楼下已经封锁了道路,救援队准备好了充气垫。偶有路过的行人向上张望,连高处的影子都未必看得分明。

小卷毛不赞同地扬了扬眉毛,但还是冲几位手下示意,按兵不动。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一个晃神的功夫,保护对象就没了影子。火急火燎地找到,这可好,这位爷居然和人在阳台上演了一出全武行。

情势演变成这样,多少也算是他们失职。卷毛再一次擦了擦汗,只求这位财大气粗的金主,可别一甩脸砸了他们的饭碗——当然,眼下最重要的是,保住那位正玩着高空平衡的大爷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今吉跟你说了些什么。”黛千寻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微微发疼,好似塞了一把嗡嗡作响的蜜蜂,“但我也能猜到。忠哥,不论你这次成不成,我看你都是回不去了。”

拽着他衣领的手紧了紧。

“想想看,今吉为什么杀了所有人,独独只剩下你?”黛千寻看不见赤间的脸,他努力闭了闭眼,不去看那颇吓人的美妙夜景。想了想小少爷家的红茶和曲奇饼,好歹压缓了一下心跳:“因为你有家庭。”

赤间闷了一会儿,终于发出惨淡的笑声。

“那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赤间压低了声线,被风撕成一缕一缕的破布,“横竖是个死,我只能……”

“只能用自己的廉价的死,来换取他们短暂的安全?”黛千寻从胸口闷出一口不屑的笑,“那以后怎么办?你还有几条命,来换他们的命?”

赤间哽住,黛千寻眸光微微一沉,瞥了一眼已经被拽得发颤的衣领,默叹一声这衣服质量真是好,抗拉耐扯。要是穿件地摊货,几百条命都不够摔的。

“忠哥,有困难,咱们就一起想办法。”黛千寻继续好言细语地劝,“我要是死了,你就再也没有可商量的人了。”

“忠哥……想想嫂子,想想梅梅。”黛千寻抛出了杀手锏,“你要是就这样走了,该怎么跟他们交待?”

黛千寻感觉到他的松动,赤间不缺胆子,但往往缺主意。也因为这样,当年黛千寻在秀德,颇器重他。

然此一时彼一时。黛千寻找准机会,正准备挣脱,耳边响起一声暴喝:

“别过来!”

黛千寻下意识地抓紧了栏杆,下一秒,居然被甩了出去——

“黛先生!”人们齐齐惊叫出声。赤司眸光一紧,几乎听不见自己如何发出指令:“救人!”

“劳驾,来个人把我拽上来。”底下是缓缓流动的夜色,黛千寻拽着栏杆,手掌一片湿凉发麻。

赤间一下被制服,几个草包保镖终于发挥了作用,成功把黛千寻拽了上来。

“怎么处置?”卷毛呵出一口热气,却不是冲黛千寻。

“先送警局吧。”赤司三两步走到黛千寻跟前,冲他伸出手,“还能站得起来吗?”

黛千寻抬眸看了他一眼,冲赤司伸出了手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路过。”赤司捏了捏黛千寻微微汗湿的手掌心。厅堂里的宴会开展得如火如荼,全然不知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黛千寻不置可否地轻笑一声。

 

“哎呀,赤司先生,是什么风把您吹来了?”

正准备悄无声息地撤离,没想到谢顶圆润的红叶店长眼神极佳,迅速挤到赤司面前。他这一喊不要紧,一干闲杂人等趋之若鹜,连计划收工打道回府的媒体也凑了过来。

一时间,以赤司为中心,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。黛千寻轻轻拍了拍赤司的手背,在摄像头对准他之前,成功地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。

“赤司先生。”来人强势地从人群中开出一条路,径直挤到赤司面前,半强迫地将赤司的视野从人群中拉了回来,“您能亲临现场,真是荣幸。”

赤司一愣,看向浓妆艳抹的年轻女人。

铃木家的女儿,社交演技都是天生。赤司微怔一秒,这才将眼前的浓妆脸和那个跟他谈条件的小丫头对上号。

“你就是这次新人奖得主?”未经彩排的剧本赤司用起来也颇为顺手。

“是。”女人熟练地微笑,“您能记得我,我真是非常高兴。”

 

“这么快就结束了?”黛千寻甩了甩手上的水滴,“不和你的未婚妻多演一场戏?”

“演的戏够多了,又不缺这一场。”赤司拧开水龙头冲了冲手,“怎么,生气了?”

“我像吗?”

“真抱歉,我又私自揣度了黛先生的心思。”

黛千寻冲了把脸,把先前的惶燥与丝丝密密缠绕蔓延的不快一并冲散。对着镜子里湿漉漉的脸,不知该拿捏出怎样的表情。

“我和那丫头,演戏而已。”赤司柔声,“你不必想太多……”

“抱歉。”黛千寻缓缓松弛了神色,“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说来也好笑,黛千寻掏出丝帕擦了擦脸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不快些什么。要说他与赤司最合拍的一点,莫过于他们其实都是再理性不过的人。

可再怎么理性,那根埋在心里的刺,总会在这样或那样的时刻,挑得人神经一痛。

 

“想那么多做什么?”好半天,赤司才开了口,“你的伤还没好,更不该被这些事扰乱心情。”

黛千寻点头:“也是。”

“先回家吧,这么些天没见了。”赤司上前伸手拂开黛千寻的额发,“头发长了,真邋遢。”

“嫌弃我?那你再找……”

“不嫌弃。”赤司笑着往外走,“某人不是说最爱自己?那也要把自己照顾好才是。”

黛千寻叹了口气。

“如果可以,今晚我想去你那里。”这才注意到黛千寻胸口衬衫的异样,“伤到了?先去医院看看。”

“没事……”黛千寻挣扎着想要继续逞强,却被对方一句话温柔地截断:“听话。”

 

赤间已经移送至警局,在警方的协助下,其家人已经被保护起来,暂无性命之虞。

审讯工作交由警方,简单地做了笔录,又辗转医院,等终于可以启程回家,任有三魂七魄,也只剩虚软的面皮一张。

“这些天你就在家里待着。”赤司在一旁出声,黛千寻伸手摸了摸被处理好的伤口,半天没有回话。

“有意见?有意见尽管说。”赤司拍了拍黛千寻的大腿。

“出去走走也不行?”黛千寻小心翼翼地提议。

“不行。”

……黛千寻挠了挠头,叹了口气。

特蕾莎的晚饭一如既往地清淡,不过也许是照顾黛千寻这个病号,分量加倍——终于不是减肥餐。

赤司的留宿活动维持着固定的项目。黛千寻旧伤未愈又添新伤,动作倒是温柔了点,在濒临失控的边缘及时刹车,也不算太坏的体验。仿佛缓缓涌上岸滩的潮水,彼此交付的那一刻有着不同寻常的温柔。

他们终究是不一样的。朦胧中看着对方动情的脸,黛千寻想。

然而到底是哪里不一样……他却未能想太多。反倒喜欢彼此合作的关系,各司其职,哪怕在很多人看来,他根本不具备资格与赤司谈判合作。

 

“在想什么?” 

“话说啊,屋子里角落的那个是什么?”黛千寻指了指角落的包裹。大概是某天赤司落下的,现在才发现。

“这个啊,鱼竿。”赤司上床搂住黛千寻,“不去洗洗?”

“鱼竿啊……真想哪天也试试。我还没钓过鱼。”

“这好办,哪天有时间了,我们就去。”答应这些小事赤司得心应手。

“有时间?”怀里人笑出声,“别乱开空头支票。”

抿嘴,贴着乱发覆盖的耳朵:“我答应你的事,哪一样没做到?”

 

这倒是。

并非赤司万能,只是他擅于拒绝。缓缓冒起的念头在浮上水面的那一刻被黛千寻狠狠打压。也许真是被冲昏了头脑,做人不该太贪心。

“赤司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陪我洗澡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