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18. 美人歌舞

凌晨两点。

空气里还残余着酒精、香水与致/幻剂的气息。萧瑟的冷风吹过,卷落枝头残存的几片树叶。融入骨血的燥热渐渐冷却,令人不由得想起,现在还是冬天。

一辆黑色丰田停在酒吧后巷。车窗半开,车主倚在驾驶座上,浸没在半醒半睡的昏暗中。只有指间那一簇微弱的星火时不时颤动。

一扇门悄然打开,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下意识伸手压低了帽檐,径直往那辆丰田走去。

“不错,挺守时。”等黑木上了车,青峰轻笑一声,“走,我们去安全点的地方谈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放心,不是警局。”

 

黛千寻伸手拨拉了一下垂下的额发,黛西不可能因为私人原因找他。

这个全公司最忙的女人,和她的直属老板一样,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。黛西找他,那就是赤司找他。

黛千寻回拨了电话,对方立刻接起。

“黛先生?”职业素养让她的声音没有私人感情,“您在公司吗?什么时候下班?”
“怎么了?”

“赤司先生让您去见他,”黛西翻看着行程本,“晚上七点。”

“我这就去公司。”黛千寻跳上电车,“不过,”他看了看时间,“我可能会迟一点。”

黛西挑了挑眉:迟到?转而又笑了,人家现在可是大红人呢。

“好的,您到了给我电话。”

 

有时候黛千寻想,现在女人们的化妆品质量是真的好。一整天都过去了,黛西的妆容还很新鲜。比如那个唇膏,颜色怎么不掉?还有眼影……

“在看什么?”踩着点赶到的行为本来让黛西有些憋闷,对方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时间过久又让她有些疑惑,得到黛千寻的回答后不禁莞尔,“您不该看我,不然我就该辞职了。”

黛千寻坐在副驾驶哂然:“我还有这个功能?说吧,公司里你最讨厌谁?我去多看几眼。”

黛西笑了,替他关上了车门:“多谢你。走吧。”

“怎么是你亲自来送?罗宾呢?”黛千寻见黛西上了车,“老板的御用秘书,这个规格太高了。”

“罗宾出事了。”黛西发动车辆,“车祸,人现在在医院里。”

黛千寻微微一怔: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三点半吧。”黛西拧了下方向盘,“追尾。伤得不是太重……”

三点半。正是他今天出门的时间。黛千寻心里一沉,越发觉得这一切有些不对劲。

“别想太多,意外而已。”黛西一手扶着方向盘,一手按下CD播放键,“听点什么吧?”

“随便。”黛千寻笑了笑,目光落在曲目表上,“帕格尼尼吧。”

 

城市的夜幕沉沉落下,整座城市像是突然通了电,各色光芒扑面而来。车窗外断断续续细碎的光打进车内,黛千寻给罗宾打了个电话,可惜没通。

只好退而求其次,发了个短信。

“你和罗宾关系很好?”黛西莞尔,车子下了高架。

黛千寻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。他和罗宾绝称不上多熟,交流内容基本就是去哪里,什么时候碰面。

“到了。”黛西一抬下巴,车缓缓停下,真够及时。

黛千寻松了一口气。

黑衣的侍者颔首:“里面请。”

 

庭院里点起几盏灯,给房屋的镀上了一层毛绒绒的边。迎面扑来的寒意穿透有些单薄的风衣。太阳一落山,气温便跳水似的直降几度。黛千寻咬着牙,冒着寒风,向那扇大门走去。

推开门,跃入眼帘的温暖灯光让他没来由地眼眶一热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室内没有开灯,只靠长桌上暖红色的烛火照明,映出一张干净的微笑的脸,身后的黑暗也被镀上一层温柔的毛边。

赤司坐在长长的餐桌的一头,面前摆着丰盛菜肴,女仆上前,拉开了一张椅子。

 

“用我对面那张。”赤司屈起手指轻轻地敲了敲桌面。

黛千寻慢慢回过神,四处看了看:“这是……”

“不先坐下来吃饭?”赤司这么说,却没拿起餐具。像是期待着什么,但可能只是因为如果对方还没入座,率先拿起餐具不太礼貌。

黛千寻只好坐下。室内很暖,等寒气一点点散去,他才拿起刀叉。

“今天怎么……就想起一起吃饭了?”

“刚好有空,”赤司拿起了刀叉,“不喜欢?”

“没有,挺好。”

“今天去哪儿了?黛西说你不在公司。”

“去青柳家取了稿子。”黛千寻抬起眼,对方并没有看他,“然后……去了一趟公墓。”

“……看我的父母。”

赤司切着羊排的刀子微微一顿:“都去世了?”

“嗯。”黛千寻偏了偏头,和别人谈起这事还是第一次,“挺多年了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赤司冲他举杯。

“没什么。”黛千寻勉强一笑。

“……我和你差不多。”赤司又说,黛千寻等着他说下去,但却没有下文。

赤司没有提及罗宾的事,也许是不想让黛千寻想太多,也许仅仅是因为这件事并不那么重要。沉默地吃着饭,在这个空荡荡的屋子里,过分大的餐桌和过分丰盛的食物,两个面面相觑的男人。

还真就只是沉默地吃着饭。

“吃饱了?”见他没再动食物,赤司又问。

“嗯。”黛千寻看着赤司,见他还没停下,笑了,“我记得有人晚上一向吃得很少。”

“今天不一样。”

黛千寻放下餐具,靠着椅背看他:“为什么?”

赤司像是有些不情愿地,即便这是把黛千寻叫来的主要目的:“今天,是我的生日。”

 

原本看似平常的晚餐突然就变得心思缜密与小心翼翼。黛千寻惊讶之余才模糊记起,赤司的生日确实在冬天。这就像是某个不怎么常用的小知识,可能是听某个同学说的,也可能是在哪看的,确实是有这么一个印象,但也仅仅是印象而已。

——毕竟他们之前的交集,浅淡得几乎可谓是没有。

“对不起,”黛千寻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我没准备礼物。”

“那怎么办,”赤司笑,“把你今晚的时间全部赔给我?”

“那你岂不是很亏?”黛千寻替他着想,“我能问问,这是在哪里吗?”

“我家啊。”赤司补充,“本宅。不去你那儿的时候,我就回这里。”

“能带我转转吗?”

这个要求虽然有些唐突,但也并不奇怪。赤司放下刀叉看了看他,黛千寻眼里只有好奇。

纯粹的好奇,可能他就真的只是想看看而已。

赤司放下餐具,站起身:“走吧,带你转转。”

 

青峰大辉推开车门,长长地吁了一口气。

夜幕下的黑海,伴着混沌的声响拍打着岸边的礁石。

这一带开发了好几年,现在还处于施工状态。别的不好说,看月亮,倒是非常合适。

“老大?你在哪?”樱井在电话那头颇有些兴奋,“车牌查到了。”

“我马上回来。”

 

“这是出城的录像。”屏幕上画面切换,樱井屈指敲了敲桌面,“案发前一天所有的出城车辆都在这里。”

“回城的呢?”

“只有这一辆。”技术员飞快地敲击键盘,画面随即被调出放大,占据了整个屏幕。

“查过车子的来历了吗?”

青峰盯着画面紧锁眉头,录像截屏的高糊画质实在令人不敢恭维,最关键的车牌号几乎要糊成马赛克。

过了一会儿,传来令人失望的消息。

“是套牌车。”

“不会吧……辛苦搞了这么半天,线索就这么断了?”马上有警员哀叫。

“没关系。”青峰盯着屏幕上放大的画面,一抹模糊的明黄勾起某处回忆,“我们还有别的线索。”

 

宅邸确实很大,黛千寻常年在外漂泊,眼界到底还是宽阔的。赤司的家称得上奢华,但也在他的想象范围之内。

“……你家几个仆人?这么大屋子。”

“八个。”赤司想了想,“不过,最近有没有再招人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真奢侈。你小时候就在这儿生活?”黛千寻向四周张望,“不会觉得太空?”

“不。小时候住京都分宅……”赤司勾了勾嘴角,压低了声音,“你忘了?我们可是同学,黛前辈。”

这一声前辈叫得黛千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“要去我房间看看吗?”赤司推开一扇门,“进来吧,不过,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 

一张大床,对着门就是宽阔的窗。深红色的帷幔一般的窗帘——和他现在住的那地方很像。

黛千寻抬眼瞥见墙上挂着的照片,眉眼和赤司有几分相像,看得出温柔与高雅。

“我母亲。”赤司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“也走了很多年。”

“长得真像。”黛千寻由衷,“听说儿子都像妈妈?”

“是吗,”赤司笑了笑,“那你妈妈脾气不好?”

“我脾气不好吗?”顺着毛摸的誓言早就抛到九霄云外,一些片段闪过脑海,黛千寻脸上泛起一丝笑意,“不过也是,他们还在的时候,家里基本听我妈的。”

“看来令尊很尊重女性。”赤司评价。

黛千寻不置可否:“我爸……一直没什么正经工作。不过他运气一直还不错,据说有个很仗义的朋友,常接济我家。”

赤司看了他一眼,似乎等着黛千寻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和我爸,感情不深。”屋子角落的梳妆台看起来有些年头,也不像赤司这样的人会用的东西。大约是母亲的遗物,被突兀地留在了这里。

“小时候常幻想,随便来个超级英雄,来揭开我的身世之谜……你别笑。”黛千寻伸手摸了摸梳妆台暗红色的桌面,像是带着温度,他看着微微蒙尘的镜面,镜子里赤司也看着他。
“我知道。”

黛千寻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,让你听这些无聊的话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赤司摇摇头,随即正色,说出的话却不正经,“想要个强大的爸爸?找我不就行了。”

黛千寻大笑:“赤司,我发现你挺不要脸的。”

“那算了,还要让你改姓,太麻烦。”赤司从书架上取下一张唱片,笑着,“听歌吗?”

“好啊。”黛千寻回头看他。

赤司走了过来:“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。”

 

“不回去休息一下?”青峰转过身,丢给樱井一支烟,“困了吧?”

马不停蹄地忙了一整天,到现在早就忘了究竟几点。樱井接过烟,却径直塞进胸前的口袋里,一脸欲言又止。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怎么?”青峰喷出一口烟。

樱井犹豫了一下:“你是怎么锁定伯恩斯的?”

“刚好有个熟人,说是认识的陪酒女失联,我就随手查了查。”青峰吐了口烟,“不是亲属,连朋友都算不上,但就是有些担心,不好报案,所以拜托我。没想到,一查一个准。”

樱井拧起秀气的眉毛:“我还以为,你会去找黛千寻。”

“嗯?”青峰转过身来,微微打量了一眼年轻的同事,“为什么提他?”

“没什么,我就是觉得奇怪。”樱井手里的笔记本敲了敲有些掉皮的墙面,“上次的灭口案破得那么顺利,我总觉得……”

“你这孩子,”黑色的人造革皮鞋碾灭了烟头,“难道你还想破案不顺?”

“可那家伙毕竟……”

“樱井,你太累了,该好好休息休息。”青峰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红叶书店的山下先生,心里还挂记着小舞。你要不信可以去问问。不过,我承诺他不将此事外传……”

“小舞?”

“新田舞。”有什么东西拍在胸口,樱井踉跄地往后退了一步。将照片翻了过来,是张年轻明艳的脸。

“这、这是……”樱井仔细辨认,讶异地抬头,“受害人?!”

“嗯,她生前在伯恩斯酒吧工作。”青峰叹了口气,“三天前,死于毒/品注射过量。”

 

唱片机的针脚落在黑色胶盘,旋律如流水般倾泻而出。

前奏一响起,黛千寻闭了闭眼,随即微笑着冲他伸出手:“这个时候,是不是应该请你跳支舞?”

“你会?”赤司惊讶,随即又笑,“我可不跳女角。”

黛千寻拉过他:“那我只好委屈一下了。”

赤司当然什么都会,对黛千寻来说,这是成年之后意外习得的技能。

他天赋一般,也就会些基本步法,平时根本想不起来要用。不过现在,突然就很想跳支舞。

气氛那么合适,浪费了太可惜。

他们差不多高,说是让黛千寻跳女角,两人动作却无太大差异。这不是表演,只凭直觉迈步与呼吸。眼神偶尔交错。在这个私密的空间里,时间变得胶着,步履也因为旋律的牵绊而变得格外缱绻温柔。

他想起曾经读过的一个故事,故事里似乎是夏天。两个男孩也像他们这样,亲密共舞,却各怀心事。当时读到的时候觉得那份暧昧美不可言。而现在,在这个冬日的夜晚,这个稍显寂寞的生日里,他们不也是这样,距离很近,却又像很远?

可能是因为晚餐时的那点酒精,也可能是那旋律过分迷人,不算娴熟的舞者在第三小节乱了阵脚,那个歌手唱,But I don't want no one but you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