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15. 一语成谶

“听说了么?今早的新闻。”

“那个啊——好恐怖!”

早上九点,办公室八卦时间。

夹杂着冲泡咖啡和奶油面包的香味,随着笔记本键盘的敲击声,新鲜出炉的新闻在各个办公室与茶水间隐秘发酵。

“无名女尸?”眼角余光目送山田主任的秃顶消失在走廊尽头,黛千寻点开搜索引擎最上方的新闻。

“今早发现的。”留美子端着咖啡无不感叹,“又是晨练者发现……所以说,早起就是没好处啊!”

“黛,黛!”山下冲黛千寻挤眉弄眼,“喝咖啡吗?”

黛千寻微微一皱眉:“一起吧。”

 

“那个照片你看了没有?”

一股热水冲开褐色的粉末,空气里溢满咖啡的香味。

“怎么了?”黛千寻只接了杯温水,“不是打了马赛克……你认识啊?”

山下一怔,慌慌张张地往四周看了一眼,好半天才压低声音吐出一句:“……小舞到现在都还没消息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”纸杯贴在嘴边,黛千寻看向山下,欲言又止。

“不不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山下慌忙否认,过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希望是她。不过,就算是,那样无依无靠的女孩子,谁还在乎她是死是活?”

“她没有家人吗?”黛千寻一口饮尽了水。

“大约是没有吧。这案子……”山下摇了摇头,“每年那么多案子,也不见得都能破。对了,忘了告诉你,青柳老师对你很满意,一会儿山田主任就该宣布,让你做他的责编了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我可忙得很。”山下笑着,“你能帮我管住他,就算帮了大忙了。”

 

市里公园的一处小山坡上,这会儿已经拉起了警戒线。不少附近的居民远远看着,指指点点。

从清晨六点晨练者发现女尸开始,这个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的小公园,瞬间成了整座城市的焦点与痛点。

尸体已经被抬走送去解剖鉴定,几位手下忙着勘测现场。青峰睁着困倦的双眼,伸手在衣兜里摸索半天未果,心情愈加萎靡。

这什么世道,连抽支烟提提神都不行。

“青峰警官,”樱井一路小跑,“一切检查完毕,没有发现其他线索。”

“先回警局。”青峰点点头,“开个会。”

 

“恭喜啊!”主任刚宣布完,山下率先发来贺电,抛给黛千寻一枚大福。全然没了刚才怜香惜玉的惆怅。

“恭喜我还是恭喜你?”黛千寻回赠一小袋饼干,“著名的拖稿大王,今天终于甩锅了是不是?”

“你这么说就伤感情了。”山下心情不坏,“我可是跟主任力荐你,就凭你这闷鼓般的脾气,最适合对付青柳那块臭石头。”

“失眠症怕是要找上我了。”黛千寻拆了糕点,“山下前辈,青柳先生喜欢吃什么水果?”

“哎哟!这声前辈难得啊!”山下笑呵呵,“水果倒不必,就是有一样,你得记着。你过来,我告诉你……”

 

黛千寻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职业些。眼下他正站在青柳家门口,左手鲜花,右手零食,颇有些忐忑地按了按门铃。

大作家喜欢吃些软糖磨牙棒之类的小零嘴,倒是他万万没想到的。据说是戒烟后遗症,吃零食总比在屋里烧烟要好得多……只是这后遗症实在太强大,夫人又不得不给零食供给定了量。

“就小孩儿吃的那种。”山下说,“原味的最好,你是没看他那牙,跟大型犬似的。”

是不是大型犬他不知道,青柳背着夫人偷偷接过零食的时候确实是笑开了花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?肯定是山下那小子!”青柳精神不错,看起来延迟截稿日期比任何奖励都有效,“来书房吧。”

说着,便把人往书房引。

门一推开,黛千寻下意识地往后倒退一步,和想象中的井然有序截然相反。

乱得很有个性。

 

“根据法医出具的报告,死者年龄在二十岁左右,身长158厘米,无明显外伤。目前身份不明。死亡时间……超过48小时。”

警局办公室里,青峰背后的白板上贴满了现场拍摄的照片与信息。

“无名女尸。”一位警官叹了口气。

“说说目前的发现。”青峰屈指敲了敲桌面,“死者隐/私部位,有被侵/犯过的痕迹,可以推测在死亡前,她曾与人发生性/关系。但是法医并未从中提取到男性/体/液,另外,还有明显的清洁痕迹。”

底下人一片皱眉。如果作案人是死者生前的性/伴,那这个家伙可谓是极其狡猾之辈。

“还有一个,血液检测中发现了大量二乙酰吗啡,也就是……”

“海/洛因的主要成分。”樱井补充。

“没错。尸体右臂发现针孔,极有可能是注射毒/品所致。”青峰点头,“但没有发现其他针孔痕迹,死者有可能是第一次注射毒/品。根据报告,死者有可能是被注射过量毒/品,抑制呼吸系统,最后导致心脏停跳猝死。”

“还有一个问题……”樱井一手托着下巴,眼神在各类线索间交织穿梭,“死亡时间已经超过48小时,为何今天才出现在市区公园?”

“是的,这是本案最大的疑点。”青峰略一迟疑,双手撑着办公桌,语气渐渐笃定,“尸体指尖有些微土壤颗粒,目前已采取现场土壤样本进行鉴定,不排除尸体有被掩埋过的可能性。”

“鉴定科的家伙干什么去了……”底下有个家伙嘟囔着。

“青峰警官,”鉴定科的内海敲了敲门,“鉴定结果出来了。土壤所属地点大致确定,在市郊的莞丘山一带。”

青峰吁了一口气,将手中报告往桌上一拍:“立刻联系交通部门调取录像,抛尸工作一定在昨天深夜与今天清晨间进行。出入城区的车辆——尤其是大型轿车,重点关注!”

“是!”众人瞬间作鸟兽散。

 

“为什么做编辑?喜欢文学?”青柳捡起落在地上的书,拍了拍落灰。

顶天立地的书架一半是空的。本该整齐摆放的书乱七八糟地摞在地上,摞得过高的那几座书塔,黛千寻小心翼翼地避过,任何一座倒塌,效果应该都非同凡响。

“也不是。”黛千寻笑了笑,“为了吃饭。”

“嗯,倒是实话。”

青柳见过不少编辑,什么样的都有。和山下合作的时间最长,也最对他的胃口。

可自上回他接连熬夜最后晕倒,编辑部大概觉得,山下有些过于强硬的作风可能对他不够适合。

那还能有谁呢?别是那个一言不合就掉泪的留美子小姐吧?

结果来了这么一个总共没见过几次面的家伙。

“我看过您的书。不过,这两年好像有点停滞不前了。”

 

青柳摸出一根磨牙棒,话一入耳,满脸笑容顿时僵住。他不由得打量了一下黛千寻,随即闷笑出声:“不是我说,能进我书房的人,全日本也找不出几个。你要是我的粉丝——”

“一间书房而已。”黛千寻笑了,“著名作家的书房。青柳老师,你会写得更好的。”

“这句话我爱听。”青柳哈哈大笑,“黛编辑,你大概是见过世面的。”

“青柳老师是我见过的,活着的作家中最厉害的。”黛千寻从电脑桌前起身,把名片递给青柳,“好好养病,有困难,或者想找我聊聊,都可以打我电话。”

青柳接过:“上回你是不是给过……算了,我都忘了放哪儿了。”

又亲昵地拍了拍黛千寻的肩:“那接下来,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
“还请老师多多关照。”

 

“青峰,别烧烟了。”樱井哗啦一声推开窗户,团积已久的浓烟得以散去,“监控不会那么快……哎,中午给你买的午饭怎么还没吃?”

“你要去吃饭?帮我带点东西回来。”青峰浑不在意,自动过滤同事的唠叨,正准备把烟头杵灭在烟灰缸里——“哎哎哎,你小子,把烟灰缸拿走干嘛?”

“我去倒一下。”樱井难得脸色难看,“青峰,出去走走吧,在这待着也不是办法。”

手指夹着的烟燃得太短,透着纸爆裂的火星落在手指上,青峰微微吃痛,条件反射地把烟头往地上一扔,然后踩灭。

“走走走。”不耐烦地站起,“吃什么?我请客。”

 

说是请客,到头来还是樱井掏了钱包。青峰甩了甩手上的水,嘴里还嚼着汉堡:“这次的案子……”

“打住。”樱井叹了口气,“你要想当那什么第六人,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……”

“好好……”青峰拿这孩子没办法,只好点头,“马上要过新年了,你不想回老家看看?”

“要的。”樱井啃着汉堡,“两年没回去了,今年说什么也要……”

“回去好。”青峰含混不清地说。

“那你不回?”樱井担忧地瞥了他一眼,“我记得,你可是三年没回了……”

“我家就在本地,回不回的有什么两样?”青峰扯出一个笑容,“小樱井,这么想回老家,是不是赶着相亲啊?”

樱井慌乱:“你……乱说什么?”

“那你干嘛红脸?”青峰嘿嘿笑,“这是好事啊!结了婚,就能更专心工作了……”

说着说着就有些怅然。

青峰咬着吸管,神游天外。外面有人敲敲玻璃,他猛地抬眼,错愕在脸上一闪而过:“是你。”

 

搞什么。

樱井心不甘情不愿,贡献出一部分薯条,心里却直犯嘀咕。

黛千寻倒是坦然,挤在两人中间,拿湿纸巾擦了擦手,抓着薯条蘸着番茄酱吃了起来。

青峰冲樱井使了个眼神:放心,人家现在改邪归正,是正经良民。

“听说出了大事?”黛千寻咬着薯条,盐粒融化在舌尖,爆裂出异样的香气。

“非工作时间……”樱井努力咳了一声,“内部消息,不得外传。”

“规矩还挺多。”黛千寻这才注意到樱井,“小朋友,你的口头禅呢?最近都不说对不起了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樱井,你买些东西带给值班的那几个家伙。顺便问问,查得怎么样了。”

“不去。”樱井气鼓鼓地抗议,“学你偶像也不是这么学的……”

黛千寻惊讶:“看不出来啊黑皮,你也有偶像?是哪家姑娘啊?”

“还不是那个幻之……”

“樱井!”青峰声音一沉,掏出钱包丢给他:“拿去。别啰啰嗦嗦的。”

“才一百日元?!”

“算我请你们的。”黛千寻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纸币,“警官先生,辛苦了。”

“拿着吧。”青峰说,“那帮家伙上次的钱还没给吧。”

樱井只好接过,跑去买晚餐。

 

“你的手下还真是可爱。”黛千寻笑着吃掉剩下的薯条,“嫉恶如仇,黑白分明。”

“那可不,”青峰笑着露出一口白牙,大约是黑皮的缘故,更显得牙白,“要让他相信我是好人,都要费半天功夫。”

“无名女尸,找着线索没?”黛千寻不经意地往四周看了看,樱井正排在队伍末端。

“工作上的事……”

“你会需要我的。”黛千寻擦了擦手指,看着窗外往来行人,“据说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……”

青峰放下了手中的汉堡,抬起双眼,锐利的目光穿透黛千寻意味不明的笑容,“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“我不过是给你一点思路。”黛千寻拿起对方的可乐,“还记得伯恩斯酒吧吗?那边的酒和小妞都不错。”

“你还玩女人?和你那帮同事一起?”青峰轻笑一声,“赤司居然不管你?”

“有机会去看看吧,总吃汉堡是破不了案的。”

 

“哎,黛先生呢?”樱井提着两大袋食物,终于从人海中挤了回来,瞥了一眼青峰手上的食物,“吃完了吧?一块儿回去?”

“不急。”青峰看着不远处公共电话亭里的男人,“你先回去,我去个地方。”

公共电话亭里,听筒的那一侧传来女人温文尔雅的问候。黛千寻笑着扯弄着电话线:“喂,青柳夫人,我是黛。不好意思,我想请您帮忙看看,我的手机是不是落在您家里了?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