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第二卷 伯恩斯

11.借花献佛

山田主任额头叠起千重山峦,瞪大昏花老眼,透过厚厚的眼镜片,打量着前来报到的青年。

嗯,身材算得上高挑,一身西装剪裁精致,举手投足尚有分寸,乍一看,倒是一表人才。

老头儿默叹一声,眉头渐渐舒展。转头一看简历,忍不住又往人那边多瞟了一眼。

学历——高中?往下看——自由职业?自由职业是个什么职业?怎么来我们这儿?老头儿脑子里顿时雨后春笋般冒出一大片问号,却一句也不敢乱问。

还想指望着西冈解释一两句,偏偏那家伙正肆无忌惮地跟女职员打情骂俏——哼,简直有伤风化!

“咳咳,嗯——”山田把简历放下,目光又在黛千寻身上扫了一遍,“要来我们编辑部啊?”

还不等黛千寻回话,西冈百忙之中无缝接茬:“是啊,黛先生在编辑出版方面很有天赋……”

哼!

山田内心闷哼一声。

 

传说中的空降兵。

山田好歹也混了这么多年,什么世面没见过。可空降到他们这里来的,黛千寻还是头一个。

至于原因,自然是因为这里,钱少事多,啥也捞不着。

山田老头最讨厌八卦,但挡不住八卦往他耳朵里钻。托办公室几位热心群众传播各类小道消息,他也知道上面那位最近觅得新欢。据说这回终于一改浮夸作风,走起了文青范儿,上回赤司还差人来这儿直接拉走一批样书,倒是省钱省力。

腹诽归腹诽,该他做的事不得不办。“你就去那个空位置吧。”山田心知这只是走个过场,他没有拒绝的份。

“恭喜黛先生。”西冈笑眯眯,掏出一个小巧的卡通U盘,“这点小小心意……”

“哇,好可爱!”方才和西冈调笑的卷发女孩凑了过来,“西冈,这么可爱的东西应该送给女孩子才对!黛……是黛先生吧?这个我先收下了,回头我给你补一个。”

山田不满地咳了一声,只觉得西冈这家伙如苍蝇般碍眼:“山下,带他熟悉一下环境。”

“哎!”一个乱糟糟的脑袋从书堆中探了出来。

 

编辑部年轻人多,除了山田主任年纪颇大,其他几人年龄都在三十上下,山下年纪最长,是除了主任之外,部门里实权掌握最多的人。

黛千寻跟着熟悉了一下基本的办公流程,给分配给他的笔记本杀毒升级,还没做多少正经事,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。

大约是为了欢迎新人,今天居然没有额外加班。山田主任家中有事,于是便剩几位年轻同事为黛千寻接风洗尘。

主任前脚刚出门,办公室里如放了气的气球,一片如释重负的叹气声。

“山田主任可真是,一整天也没个笑脸。”留美子摇着波浪卷,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今天多亏有帅哥来,不然可真是down到了极点——”

帅哥?整个下午办公室连只苍蝇都不曾飞来过。黛千寻讶异地冲山下看了一眼,山下腼腆冲他一笑:没错,说的就是你。

也是,和几位在外形上放飞自我的男同胞相比,黛千寻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帅哥。

 

没了山田这个扫兴的,几个人便决定换个地方。只是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,跟一窝麻雀似的从办公室一路聊到电梯口,也没得出个结论。

留美子人长得俏,话也跟竹筒倒豆子似的往外冒。另一个文静点儿的叫高川,戴个圆眼镜,留着披肩长发,打扮相当学生气。山下和尾田是大学同学,普通上班族打扮,属于丢到人海里就捞不出来的那种。

 “电梯来了。”正当留美子把话题从餐馆转到酒吧的间隙,山下叫了一声。等电梯门打开,叽叽喳喳的留美子顿了一下,缩在后面低着头顿时文静了起来。

“赤、赤司先生。”

山下的脸上又迅速浮起笑容,往电梯里一跨,又冲几个早已呆若木鸡的几人,“你们进来啊。”

黛千寻犹豫了一下,抬腿进了轿厢。其他几人如同刚被解冻,步伐僵硬地跟在后面。

山下正准备按楼层,发现最底下那层已经亮着,只好讪笑着缩回了手。

 

对有些人来说,如果和大老板共搭电梯,那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得抓紧时间好好表现;对有些人来说,那就是炼狱和修罗场,每一秒都如坐针毡。对编辑部的这几位,显然都是后者。

“这么迟才吃饭?”赤司开了口,也不知道是对某个人说,还是对所有人说。

高川和留美子早就噤若寒蝉,脑子还留在电梯外;山下和尾田脑子倒是还留着,只可惜几乎当机,重启还需一小时。

“嗯,您也没吃?” 黛千寻只好硬着头皮接茬。

“一会儿还有工作。”赤司笑了笑,冲着众人,“各位辛苦了。”

 

电梯门像两片闸刀似的拉开,仿佛救赎般放出神圣的光芒。

几人默默地等赤司先出了电梯,等电梯门都快关上了,才又回了神一般走了出来。

“我大概是做了个梦。”留美子揉了揉脸。

“我也做了一样的梦……”尾田喃喃。

黛千寻觉得好笑:“你们醒醒,这都还没决定去哪呢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回魂。”还是山下重启完毕,用力拍了拍手,“带你们去个好地方,今晚我请客!”

“难得啊!”留美子一听请客便回过了神,声音也扬了起来,“去哪儿啊?”

“伯恩斯酒吧!”

 

夜幕已降,酒吧街处处都是啤酒和香烟混合的香气。碰杯声与电视嘈杂的声音混成一片,撞击耳膜。不少店都在外面摆了露天座椅,绵绵延延一条街,随处可见俊男靓女。

天虽然还冷着,气氛却莫名地燥热。黛千寻摘了围巾,搭在手腕上,一手勾开领带,跟在喧闹的同事后面。

那个立着巨大酒瓶招牌的,就是伯恩斯酒吧。

整条街都是寻欢作乐的人们,这里自然毫不例外。

“这里的黑啤不错!”山下如数家珍地介绍,“黛,你酒量怎么样?这里还有上好的伏特加!”

“光喝酒不吃东西啊?”留美子撇嘴,“人家肚子还饿着呢。”

“有,当然有。”几个人进店,占了角落的位置。山下一打响指,便有穿着性感制服的女服务生凑了上来,“先来几扎黑啤,新出的特色小菜多上几盘。”

“哟,山下先生今天有新朋友?”女服务生似乎与山下相熟,话语里多了几分轻佻。沾着脂粉味的眼神在几人中飘了一圈,最后落在黛千寻身上,“好帅!”

“去去去,”山下笑着赶人,“小舞,要看帅哥,电视上看去!哎,麻衣呢?”

叫小舞的女孩子瞪了山下一眼,故作娇嗔:“讨厌,怎么一个两个都只记得麻衣?那家伙翘班,好久没来了——喂,可别乱打听,你女朋友要吃醋了哦!”

众人注意力瞬间转移,开始打趣留美子。等菜上齐,山下率先举杯:“托你的福,不然我们现在还在看传记!来!我们欢迎黛千寻先生加入编辑部——”

 

黛千寻哂然。在一阵交错的碰杯声中,恍然记起山下所说的,大概就是目前正在策划的传记书系。

借着去年风靡一时的世界童话书系的东风,今年推出的名人传记书系又是为了捞钱精心编织的一张大网。不仅重版诸多名人传记,也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作家,以行业为划分依据,推出五十位国内外名人传记。

然而,活人终究没死人好办,活人事多,策划风险自然也不小。从策划到撰写再到最后编辑出版,周期实在太长,中间难免会出岔子。高川运气不好,前些天作者刚交稿,后脚人就出了问题,整个选题直接报废。

整个下午,那姑娘都在唉声叹气。

 

伸手揩去沾在嘴角的浮沫,几人的话题转到最近进行的书系主题,女服务生袅袅婷婷一扭三摆地上来送菜,黛千寻下意识地往一旁让了让。

也不知是不是故意,这姑娘三番五次特意挨着黛千寻,简直避之不及。只要黛千寻愿意,眼角余光还能一览大好春色。

“小舞这是看上你了。”山下和黛千寻碰杯,不知是羡慕,还是幸灾乐祸。

那边几个工作狂将话题推到最近策划的体育明星传记,尾田负责的传记人物恰是最近风头正盛的花滑王子,书还没影子,外面就炒得热火朝天。平素默默无闻的尾田像是找到了作战主场,瞅准机会就在两位女同事面前卖力表现。

……别的不说,赤司掘金的本事实属一流。

同事们七嘴八舌,唾沫与啤酒沫齐飞,把工作内容倒了个一干二净。据说接下来的主角是商业新秀,个个都是话题人物。赤司也大言不惭地位列其中。

黛千寻笑了笑。

这么多年,赤司还是那个精打细算的小少爷。

 

“做什么去了?”

摸着夜色回到别馆,被山下那帮家伙灌了不少酒,赶在彻底不省人事之前散了场。国外的酒劲儿就是大,哪怕吹了冷风,这会儿头还是晕的。

迷迷糊糊进了门,正准备上楼,冷不丁被问住,黛千寻背上僵了一僵。

他缓缓回头,这才注意到靠在沙发上看报的赤司,神色慢慢松弛了下来:“和同事聚了一下。”

赤司嘴角微微一勾,露出暧昧的笑容:“只是喝酒?”

不等黛千寻回答,又自顾自地找了台阶下:“没事,我也是一时兴起,这回不怪你。”

他稍稍松气。可这气才松了半口,赤司又站了起来,扬了扬手上的牛皮纸袋:“你过来一下。”

黛千寻微微一怔。

“那天晚上,你做什么去了?”

 

抽出一张重新粘合的起诉状,黛千寻瞳孔一缩,下意识地看向赤司。

“法务省那边我已经压下去了。”赤司摆了摆手,“不过我真是很好奇,黛先生,你究竟需要做什么,去给我搞了这么张假证来?”

喉咙像被炙烤的荒漠,看得见水汽蒸腾。

脑子里塞了十几个毛线球,不巧的是,它们全都缠在了一起。

喝酒果然误事。面对这样的审讯,他难得的哑口无言。

一时找不到什么理由。与其说反应因为酒精而显得迟钝,不如说黛千寻压根没想到这事儿居然捅到了赤司那里。

他稍一犹豫,把起诉状塞回纸袋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不客气。”赤司似乎并不意外,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,“有事就不能告诉我?你自己处理,还要连累特蕾莎跟你一起担惊受怕。”

“……她跟你说了?”黛千寻眼神里写满了实打实的惊讶。

“她哪里见过这样的,脸上全写着,一问就知道。”赤司从黛千寻手中接过纸袋,丢进垃圾桶,眼神里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“无论遇到什么……别忘了,你还有我。”

黛千寻总算把剩下的那口气出完,笑意温和:“嗯,真的谢谢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