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赤黛同人】深海游戏

5.空穴来风

“这些你随便用,没人拦你。”

赤司还算守信,没过几天,就把人带了过来。黛千寻笑着环顾四周:“我一个外人,会不会太招摇了?”

开玩笑。一路上多少明眼人看着,都知道他是赤司带来的人。要想找他的麻烦,简直是不嫌事多。

赤司没时间与他调侃:“我先走了,好好玩。”

 

这个时间点,正是资本家们最勤恳剥削劳动人民的时候。偌大的健身房,全被黛千寻一人独占。

他点开了跑步机,将时速调到十公里。

比起秀德,这里不知好上多少倍。有钱真是好。

他不是运动的狂热爱好者,只不过沉迷于心跳加速、神经兴奋的快/感。黛千寻粗重地喘气,汗水顺着有些苍白的肌肤落下,在地面上砸出深褐色的小圆点。

看着黑色玻璃映出的模糊人影,黛千寻不由得想,要是十八岁那年不曾遭遇那场意外,现在又会是怎样?

“你怎么没去加班?”

黛千寻下意识地关掉跑步机,快走几步跳了下来。这才打量起发话的青年。

 

“你是我们公司的?以前没见过你。”青年上了黛千寻旁边那台跑步机,“继续啊?”

“累了。”黛千寻转身正要离开。

青年的声音追上来:“新来的吧?”

“算是吧。”

他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太多,尤其这个看上去还相当八卦。偏偏这小子像跟屁虫似的又黏上来:“那你是哪个部门的?”

“后勤。”黛千寻干脆弃了机械,拎着包准备冲个澡后就走人。

没想到对方不依不挠:“你就是那位‘私人秘书’?”

这是个找茬的,黛千寻想。

 

他站定,扭头看向对方,似笑非笑:“既然知道了,还问那么多做什么?”

“别生气嘛。”青年走上来,亲昵地拍了拍黛千寻的肩,全然不顾对方皱眉想要躲避,“按理说,咱们还算半个同行。”

黛千寻轻笑:“你也是?”

赤司可真是业务繁忙。

“确切地说,曾经是。”青年对此毫不避讳,“赤司挺不错的,不是吗?”说着又凑近看了看黛千寻的眉眼:“嗯,审美标准果然一致……别冷着脸嘛。你不觉得,咱俩长得有点像吗?”

 

这话说得就有点冒犯人了。

却是实话。

青年个头与他差不多。身形与他颇类似,尤其那张脸,面部柔和,下颔处线条微微有些刚毅,那双眼睛,要不是现在的神情充满戏谑让人不快,也可称得上是好看。

他黛千寻可没那么多表情。

“我走了。”黛千寻往后退了一步,“祝你玩得愉快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青年微笑着说。

“重要吗?”

“你和我不一样。”青年说,“我叫西冈一郎。”

黛千寻只觉得西冈这人烦不胜烦:“黛千寻。我走了。”

“随时找我玩。”西冈挥了挥手,黛千寻想不出自己和此人还会有什么交集,提着东西就进了淋浴室。

八卦不是什么好习惯,黛千寻想。有时候知道得越多,反倒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

原本计划好的健身计划进行得不算完美,这让黛千寻有些不满。出了健身房,他在自助机前买了袋坚果。地下一层出奇的宽敞,刚才还发现有个游泳池,只可惜不是露天,不然开个泳装party也是极好的。

以前在秀德,也不是没动过这样的歪脑筋。桃井是万里挑一的美人,不仅脸蛋甜美,身材也是一流。虽然是他们的顶头老大,但工作归工作,欣赏美人可是所有男人的天性。只可惜一朵名花早就有主,他们也就落个欣赏垂涎的份儿。

黛千寻胡思乱想着,进了电梯。

 

罗宾倒是尽忠职守,没让他扑个空。

“回家?”罗宾问。

“嗯。”黛千寻疲惫地往后一靠,“希望特蕾莎有做晚饭。”

罗宾笑笑,把车开出停车场。车开出好远,他才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道:“罗宾先生,之前像我这样的有几个?”

罗宾先生开车开得稳,听到黛千寻的问话,也只是将车往前开出了一小段,才回:“您这样特别的,也就您一个而已。”

“这样的问题,罗宾先生一定被问过很多次。”

“也不算多。”罗宾背对着黛千寻笑了:“黛先生,您知道我们从不在背后议论赤司先生。”

黛千寻不置可否地笑笑,这事其实没什么好在意。

不过……他伸手摸了摸下巴,赤司,果然有过很多人。

“罗宾,先去红叶书店。”

 

交错的电线把天空分割得支离破碎,上面落满了音符般的小鸟。

从书店的后门出来,是一条僻静的小巷,开着各式各样的小酒馆和纹身店。天一黑,整条街就充盈着着啤酒和消毒水的奇特气味。

黛千寻推开虚掩着的暗红色的小门,一阵叮叮咚咚风铃声作响,柜台边的人抬起了眼:“哟,真是稀客啊。”

“最近有什么新作品?”黛千寻双手插兜,看着两边货架上的手工艺品。最惹眼的是一组新木偶,钓鱼小猫。

“都在这里了,”店主是个年轻男人,不过二十来岁,微长的褐色卷发束成马尾,皮肤是不见天日的苍白,薄唇染血一样鲜红,一双深蓝的眼眸似笑非笑,“我们也可以定做。”

“那就定做吧。”黛千寻转了一圈,“老价钱?”

“当然,黛先生的话,还可以给你打个折。”

 

这家名叫“沾露”的手工艺品店,暗地里做着伪造各类证件的私活,在道上颇有些名气。店主梅勒斯是个日美混血,黛千寻以前是这里的常客。

“新名字叫什么好呢?”梅勒斯自言自语,推开工作室的暗门,“津岛怎么样?”

“随便你。”黛千寻笑了,这间工作室不大,陈设也颇简单,和一般的手工艺工作室没什么两样。“你这里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“这回是要做什么去?”梅勒斯开了灯,走到宽大的工作台前,打开箱子,“我还以为,你不在道上混了。”

“就算我不想,别人也未必能放得过我。”

梅勒斯翻材料的手顿了一顿,抬头对着墙上巴掌大小的天窗:“听说……魑魅魍魉最近正在找活肝。”

“那我会随时盐水傍身。”

梅勒斯微微一笑,备齐材料,准备干活。

 

“老大……老大电话!”小警官冲他的上司挤眉弄眼,“上边打来的!”

云雾缭绕中的男人将烟头狠狠杵灭,小小的烟灰缸,残骸堆积如山。那尊云雾中的黑色雕塑动了一下,伸手接过电话:“喂?”

“头绪?什么头绪!”男人微带着鼻音,说话都像醉汉带着重影,“那条线压根就是错的!白费力气!”

小警官默默端走烟灰缸。

“换人?那不行!”男人眉头一皱,语气顿时严肃,“是……是!我知道……嗯,我一定完成任务!”

等放下电话,警员把清空的烟灰缸放在桌面上:“老大……”

“樱井。”青峰大辉闭着眼揉了揉太阳穴,“新线索跟进得怎么样了?”

“……近期和中本有纠葛的商铺、组织基本都排查过了。”樱井良翻开本子,浏览笔记,“犯罪动机……都不太充分。”

“那就扩大范围。”

“可、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”青峰不自觉地拔高了声音。

“范、范围已经很大了。”樱井吓了一跳,知道这位上司脾气火爆,但还是决定实话实说,“老大,这大半个城内,基本都和他有点过节,照这样查下去……”

青峰不再说话。樱井说得没错,他们已经走进了死胡同。

过了半天,他摸出手机,看着那条被他刻意冷落的短信。

还是决定回个话。

“什么时候见个面?”

对方倒是回得很快:“过两天吧。”

“不能早一点吗?”青峰锁紧眉头,被人吊着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。何况他刚一时脑热,跟上司打了包票。

“警官,欲速则不达。”

 

水洗得有些发白的帆布包里,东西不算多。橱柜深处像是触碰不到的灵魂,那个有些旧的帆布包,如同他刻意遗忘的记忆,连表面都如此粗糙不堪。

拉锁有些坏,像是老人的牙齿。他伸手在包里摸了摸,先掏出一支匕首。套着墨黑色的刀鞘,保护得不错。又摸出一个封面有些磨损的笔记本。巴掌大小,看上去没什么特别。

他的所有家当,除了当初那身蔽体的衣物,也就只有这些。

他又翻了翻,从一个暗红色的绒布袋里,摸出一枚如同碎骨的陶笛。

 

鲜红的唇缺失水分,如两枚干枯的叶。香烟像一根树枝被衔在口中,“啪”一声响,红唇吞云吐雾。

黛千寻皱了皱眉,他一向反感烟味。

“好好……我不抽。”女人示弱地笑笑。下一秒,烟灰缸里袅袅地飘着青烟。

“黛,你找我,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组长,您最近是不是太信任青峰了?”

“青峰?”

桃井一愣,转而笑了。也是,这家伙最近攀升得有点太快了。

“他最近工作做得不好?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黛千寻皱眉,他个人对青峰没有意见,但组里其他人……

“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。”桃井微微抬起下巴,“黛,你当年,进组也没多长时间,就做了负责人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

“好了。”桃井伸手挡住他要冲口而出的话,“我知道嘛,你是爸爸亲自带回来的。”

“我对青峰没什么意见。”黛千寻稳住了心神,缓缓开口,“不过最近关于他的流言不少……就算您要重用他,也要体谅下底下人的情绪。”

岂止是流言。那帮家伙都不是省油的灯。看不惯一个人,明里暗里使绊子倒无所谓,可上回运货,一个刺儿头不听青峰指挥,差点出了大事。

偏是黛千寻手下的人。

“知道了……你怎么跟爸爸一样。我的手下,我会管好。”桃井叹了口气,“你的手下,也不能放纵。”

 

桃井继任不满一年,人心不稳也是正常。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空降一个青峰大辉,借着与大小姐是青梅竹马的这层关系,破格入组,飞速提拔。就算黛千寻没意见,那些个张罗着往上爬的小喽啰,也不得不多想。

桃井聪明归聪明,只是当年还太嫩。

教训不全来自实践,但实践中来的教训,才记得最牢。

黛千寻合上本子。

可惜啊,青峰警官。现在的桃井,不再是当年的桃井了。

 

“晚饭吃了?”

急促的电话铃打乱思绪。黛千寻接起电话,对方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。

“吃是吃了。可那食量?喂猫还差不多。”

这声抱怨让赤司忍不住笑了,声音像裹着春风透着暖意:“那穿好衣服,正式点的,十五分钟后接你吃饭。”

金主的传唤不得不听。

黛千寻只好再换层皮——赤司在给他的穿搭上舍得花钱,前些日子找了资深裁缝,老头儿帮他上上下下量了一遍,加班加点先做了一套出来——穿上去人模狗样得很,仿佛天生的商业精英。

黛千寻一般不穿这套。好看归好看,但没有实用的场合,只好收在衣柜里落灰。

穿得正式点——黛千寻没多少时间思考,只好请那套西装出场了。

 

赤司比约定的时间来得要早。

黛千寻手忙脚乱一边系扣子一边下楼,瞥见赤司站在客厅里等他。

客厅的灯如同月光,柔柔地罩在赤司身上,如一颗养在深海里的珠玉。他一身剪裁妥帖的深灰格纹西装,更显得肩宽腰窄,身高腿长。

“这么正式?”黛千寻手上还拽着领带,“我是不是还要化个妆?”

赤司笑了:“化什么妆?你这样正好。嗯……头发还是有点乱了,特蕾莎——”

特蕾莎递来一瓶发蜡。

黛千寻哂然:这个场合,有这么正式?

“来不及了,一会儿再弄。”赤司手里握着那瓶发蜡,“先上车吧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赤司走在前面,一脚踏入了黑暗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