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修文】豢养

4.

黛千寻打了个大大的呵欠。

倒不是睡得不好,而是今天起得挺早。

宅男宅女一年屈指可数的锻炼身体的机会,今天算是一个。黛千寻裹着毛毯缩在车后座上,脑袋随着汽车微微颠簸而晃动。

还以为金主爸爸会包下整个展馆呢。黛千寻无厘头地想,没想到也还是要早起和大家一起挤成肉饼。

“困就睡。”赤司见他强撑着打起精神,又塞来一个抱枕,“到了我叫你。”

黛千寻搂过抱枕,眼睛一闭,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 

这一觉睡得不短。等黛千寻被晃醒,车外人山人海的盛况让他不由得把刚探出去的脑袋又迅速缩了回来。

“还有一个小时。”赤司看了看表,“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下?”

大哥,你没逛过漫展么!黛千寻内心哀嚎一声。眼下这个时间点,人只会更多不会减少。不抓紧时间排队,就等着本子全被那些如狼似虎的基友们抢光吧!

正腹诽着,又听赤司说:“我们可以走贵宾通道,包你第一个进去。还是你想现在就进去?你不是说,要人多才好玩?”

这才是金主应该做的事啊!黛千寻默默地为赤司的贴心按了个红心,装模作样矜持了半分钟:“开馆前十五分钟再进去吧。”

“听你的。”赤司显然对这事儿没什么兴趣,不过还算是尽职尽责,“有什么想要买的,大家分头行动,也好快速入手。”

“分头?”车里除了他俩,也剩司机,难不成还要让年过半百的司机跟着在人海中穿梭……黛千寻想起什么似的,往后一瞧。

 

难怪,赤司出行基本都要带保镖团,今天更不例外。虽然刻意低调了些,但要说毫无存在感,那基本是不可能的。

黛千寻脑洞一开:黑西装大墨镜大背头,唰,包起一堆同人漫画,抓起几盒初音手办,面无表情地穿过乱舞群魔,画面简直不要太美丽。果然让保镖帮忙抢周边本子手办什么的……还是想想就好。

黛千寻连忙止住了自己的脑洞,苦笑:“……不敢劳烦大家,我自己来。”

开什么玩笑,他好歹也做老大那么多年,展馆平面图早就烂熟于心,以前挤在人海中也能顺利斩获战利品,更何况现在赤司已经给他送了这么大一个助攻,要是再恬不知耻地加buff,那可真是有违公平竞争的原则了。

黛千寻内心戏不少,赤司却相当坦然,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。眼底下一圈浅浅的青痕,又熬夜了吧……

年轻人,不要总熬夜!黛千寻内心默默叹口气:放弃大好休息时间陪他浪费时间,可不是赤司应该做的事。

 

这点小小的不解和愧疚在人群中出现些微骚动时被冲击得烟消云散。

“时间到了,走了啊。”黛千寻一看表,轻轻推了一下赤司,“要不你留在这继续睡?”

“嗯?”赤司睡得迷糊,睁眼一看时间,下一秒就清醒了过来,不自觉地板直腰背,“一起走吧。”

“别逞强。”黛千寻提醒。

“再不走就赶不上了。”

黛千寻只好率先下车,等赤司下来他才发现,这家伙今天没穿西装。

虽然一眼就能看出浑身上下写满了“我很贵”,但比黑西装的保镖们显得要正常些。只不过,黛千寻皱了皱眉,这张脸,长得实在有些过于好看,不太适合出现在漫展这样的场合里。

下一秒,赤司便戴上口罩扣上帽子,裹得严严实实。

黛千寻笑了一声:“走吧,赤司先生。”

 

漫展这玩意儿,赤司还是知道的。可要亲自参加,那基本还算头一回。

这样的体验确实太过新奇。

人和人亲密无间地挤在一起,偌大的场馆里充斥着浓厚的二氧化碳和各类奇怪香水的气息,横冲直撞,让人无法逃避。

广播音乐和嗡杂的人群声混杂在一起,震得耳朵嗡嗡作响。

此起彼伏的骚动,满眼的各色动漫人物,谁是谁根本分不清楚。

赤司不习惯这样的场所,黛千寻倒是如鱼得水。赤司跟着他辗转了几个展摊,还没来得及记下黛千寻嘴里念叨着那几个动漫角色的名字,就和这家伙失散了。

漫展现场不是篮球赛场,加上休息不足,赤司便懒得再找。就在原地失神的空当儿,不设防被人撞了几下,对方连连道歉。

赤司摇了摇头,为了避免再次和人有肢体接触,他自觉避让,闪到某个角落。

“没想到你也在这里。”

 

那个过分高大,自以为换了副眼镜就算是伪装的家伙不是绿间,又是谁?

赤司扯下口罩,眼里带着罕见的笑意:“眼神倒是不错。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绿间嘴角抽搐,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陪朋友来。”

气氛一时尴尬,赤司重新戴上口罩:“最近可好?”

“过得去吧。听说你有了新欢?”绿间推了推眼镜。

“消息挺灵通。”赤司歪了一下头,耸了耸肩,“你也认识。”

绿间在八卦领域造诣不深,只点了点头:“熟人好……做什么工作的?”

赤司一愣:“过段时间再安排。”

绿间点点头,不再多话。社交不是他所擅长,能强撑着寒暄是这些年来少见的进步,更不具备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八卦心态。不远处有人叫他,还挺亲热,绿间提前结束对话:“人多,注意安全。”

 

那边赤司百无聊赖地消磨时光,黛千寻可算是彻底放飞自我,简直不要太愉快。转了一圈回头一看,早不知把那位大人丢到哪里去了。

内心升腾起不祥的预感,按照预想中赤司的脾气,这可不是被炒鱿鱼这么简单,他连忙顺着原路一路寻找,内心暗暗祈祷不要把人撂下太久,这位大人火气不要太大,这样他好歹还能留个全尸。

……倒是挺好找的。戴着口罩的赤司正帮人拍着照呢。

大约是来参加漫展的小姑娘要跟心爱的coser合影,大家各忙各的,就赤司一人闲得发毛,于是义务帮人拍起了照。

简直是年度感动日本代表人物。

“非常谢谢!”小姑娘感激不尽,一看拍照效果不错,更是一脸笑容灿烂,差点要拉着赤司一起来拍一张。

黛千寻背后一层冷汗。

“逛完了?”赤司见他两手占满,伸手要帮他提,“要是不够,先放我这儿,你再去。”

“不用。你不去逛逛?”不经意间手指相触,黛千寻连忙避开,对方虽没生气,可他到底也没胆子让赤司帮他拿东西。

“累。”赤司收回了手,只说了一句。

“那走吧。”黛千寻冲出口处撇了下嘴,“你别撑着了,回去睡会儿。”

“回哪去?”赤司揣着兜往外走。

黛千寻追上他:“你要是不嫌弃,去我那儿。我也累了。”

今天人可真不少,一边往外走,黛千寻一边不自觉地抖落仿佛黏在背后的几道视线。看来有些问题不得不解决了,否则连逛个漫展都不够愉快。

 

金主到情夫家居然不是缠缠绵绵到天涯,而是一头栽进被窝里睡得昏天暗地,黛千寻也算是开了眼。

赤司是真的累了,一路上都不曾多话,回到家更没有入睡的过程,换了衣服脑袋一沾枕头,还没等黛千寻跟他说些什么,这位大人便率先睡了过去。

逞什么能呢。黛千寻默默地把困倦吞回肚里,帮赤司掖好了被角。

睡着了,气场也就收敛了起来,人也回归了本真,哪怕在梦里,也不可避免会受到现实的牵绊。

可终究看上去是无忧无虑的。

俯视着看人,会觉得对方有点可怜。

下一秒,黛千寻打着呵欠转过身去,毕竟他今天可是拼杀在漫展第一线,体力消耗可算不小。黛千寻找了张毛毯,胡乱裹了裹,往小皮沙发上一倒,勉强补个眠。

 

天台上没有阳光,只有微风。手上的书来不及翻到下一页,就被不请自来的客人打断:“黛前辈,你愿不愿意,参加我们的篮球队?”

那是他和赤司的第一次相遇。

黛千寻连做出表情都懒得,他翻了页书:“不去。”

对方动了动嘴,说了些什么,又被微风带走,来不及到他耳边。

 

没有画面,鼓噪的黑暗中声音穿透耳膜。

“千寻!千寻!”母亲在电话那边声嘶力竭,“别回来!你爸爸他——”

然后是刀斧劈裂门板的声音,女人的惨叫声把黑暗震碎成粉末,又被蒸腾的热气裹挟成迷人的黑雾。

梦里下起了小雨。

黛千寻的脸湿漉漉的。

 

呼吸渐渐急促起来,仿佛渴求着氧气,最后又沉迷其中。

四肢浸没在滑腻的沼泽中,头脑钝重又昏沉,想睁开眼,又无力睁开。

“喂。”

眼睛勉强睁开一丝,赤司的脸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赤司拍了拍黛千寻的脸,“做了噩梦?”

黛千寻一手撑着沙发,咬牙坐了起来,浑身热得难受:“大概睡过头了。”

“喝点什么吧。”赤司摸了摸黛千寻的额头,“挺烫的,没生病?”

“我睡过头了就会这样。”黛千寻没有闪躲,赤司的手心虽然温热,但对他而言,还是有些冰凉,“几点了?”

“你睡了两个小时。”赤司转身,开始换衣服,“我要回公司了,还有事等着我处理。”

“今天不是周六?”黛千寻从沙发上起来,“我还以为,你能空出一整天。”

“有急事。”赤司系着领带的手顿了下,“抱歉,我看看什么时候能空出整天——”

“不用,”黛千寻伸了个懒腰,“赤司,我不是在跟你提要求。”

赤司疑惑地看向他,黛千寻满不在乎地撇了撇嘴:“你是顾客,是我的上帝,哪有跟上帝提要求的道理?”

赤司一听笑了:“你这语气,可不像是在跟上帝说话。”

“我又没有宗教信仰。”黛千寻仰头笑了两声,又正色道,“虽然我不觉得欠你什么,但你帮过我,对我好,我还是会记得的。”

赤司系好了领带:“听着,我不需要你的回报,也不需要你对我卑躬屈膝,你做你的黛千寻就好。”

“那这又是为什么?”黛千寻不解。

“我喜欢。”赤司拿起外套,开了门,走廊的灯光撒进昏暗的屋里,赤司一脚踏进微弱的光明,“走了。”

 

莫名其妙。

黛千寻愣了好半天,脚边还堆放着今天的战利品,他也懒得蹲下,去翻看欣赏。

不能理解。

他无法理解赤司的想法,不接吻,不牵手,上/床更别提。黛千寻仔细盘点着自己乏善可陈的服务——如果他做的事称得上是服务的话。他知道赤司对自己多少是有些感兴趣的,可又不知道对方究竟对他哪里感兴趣。

可只要是感兴趣就好。

在肉眼可见的时限里,他暂时是安全的。

呵,安全。

黛千寻轻笑,能持续多久?他该如何维持?

唯一明确的是,黛千寻叹了口气,他正身陷泥淖般的黑暗里。

他往床上一倒,掏出手机。

“喂?不是要见面吗?后天有没有时间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