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猫猫

喜欢很多cp 但写起来就是很慢

【修文】豢养

3.

黛千寻给也不是,不给也不是。赤司径直走了过来,抽出最上面一本,盯着封面看了眼,又翻了翻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口味没变。”

也不知道是嘲笑,还是客观评价。黛千寻内心闷哼:口味当然没变——还好大胸女郎杂志被他压在最底下,省得被这位大人看到,白白扫了兴。

“吃饭吧。”赤司把书放了回去,“书,有的是时间看。”

这是他的服务内容之一。黛千寻只好弃了书跟着下楼。今天没做什么事,吃的什么倒是记得很分明,肠胃里大概还留在关东煮的残骸。阳春白雪再次上线,黛千寻不由得浑身不自在,赤司坦然入座,黛千寻只好有样学样,拿起刀叉。

这就差不多要了他的老命。

吃的还是他平时竭力避免的牛羊排。

 

黛千寻的注意力全在和刀叉做斗争,平时用得还好,身边突然有个气场这么强大的,走路都能顺拐。何况他向来刀叉用得不惯,走的都是狂野风。

赤司放下叉子:“不习惯用刀叉?特——”

“别。”黛千寻伸手阻拦,“还不是偶像包袱太重。”叹了口气,干脆把刀一撂,用叉子戳了块肉塞进嘴里——总算能正常吃到东西了。

一边吃一边抬眼看对方:“不好意思,我习惯了。”

赤司点点头:“觉得舒服就好。”

目前为止发生的一切似乎和套路搭不上边。黛千寻一边大快朵颐,一边想。他和赤司向来交集不多,只拿一般显贵的印象往他身上套,别的不说,吃饭规矩繁琐倒是真的。等黛千寻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,赤司才放下刀叉——

黛千寻闷笑:“你就吃这些?”

“够了。”赤司擦了擦手,“晚餐,我向来吃得不多。”

“你太瘦了。”黛千寻上下打量了他一遍,语气中没有恶意,“那么忙,吃那么少,怎么撑得住?”

赤司笑了:“我可不瘦。”

特蕾莎上来撤走碗盘,待女仆离去,赤司又补上一句:“不信?”

黛千寻挑了挑眉毛:“信不信,一会儿不就知道了?”

 

赤司的笑容浅浅地浮了起来。黛千寻太熟悉这种笑容,他们这样的人,喜怒哀乐基本流于表面,表情只是脸上的一层皮,而脸,又大多是一副精心雕琢的面具。

黛千寻过了很长时间这样的日子,现在这样肆无忌惮口无遮拦,纯粹是放飞自我,这样的任性,连他自己都觉得难得。

“你在邀请我?”赤司往后一靠,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
“除此之外,”黛千寻满不在乎地耸耸肩,“我还有什么能给你的?”

“你不必给我什么。”赤司脸上的笑意全然消失,“我说过,你怎么舒服,就怎么过。”

这人怎么了?钱多得没处使,来救济他一个失足青年?

现在的金主一个比一个帅,人却一个比一个傻。

“昨天的提议……”黛千寻想了想,还是决定解决一下这个问题,“你没别的要求?”

赤司顿了顿,看向他:“我还是那句话,你怎么舒服,就怎么过。”

那再好不过。

 

“今晚留下吗?”冷场了两三秒,黛千寻又开口问。

“一会儿有事,”赤司起身,“我就是过来跟你吃顿饭。”

黛千寻觉得好气又好笑,不满于赤司的语气,仿佛在安慰撒娇的小情人。也有点懊恼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急切。

“那您慢走。”黛千寻扶着桌子站起来,刚才吃得太多,习惯了狱中定食,现在生活猛地富足起来,他还是有些无法接受。

慢慢就好了。

赤司大概没想到自己也能被这样下逐客令,看着眼前的男人,觉得惊诧又好笑:“在这里你是主人。不过,我书房里的书桌上有本小说,你有兴趣的话不妨看看,对你没有坏处。”

黛千寻不知他卖的什么药,只好点头。

 

等这位大人走远了,黛千寻才松口气准备回屋。

特蕾莎已经把餐桌收拾好,偌大的屋子空空荡荡不见人影,仿佛刚才丰盛的晚宴不过一抹虚幻的泡影。

黛千寻只好揉揉肚子上楼,想起赤司说的那本书,决定还是找来看看。

“什么玩意儿!”黛千寻翻了几页,把书一丢。

年轻女子如何成为富商忠诚情人的故事。人倒是敢爱敢恨,无奈为钱所困,最终失去所爱。要学她吗?黛千寻捧着书轻蔑地笑了笑,口头上说让他怎么舒服怎么过,看来还是自尊心受挫,忍不住给他提供了一个学习的范本。

黛千寻忿忿,还是翻出今日的成果,原本兴致勃勃要恶补一番,现在越看越没了滋味,整个人倒在床上,脑海混沌。

赤司说得也没错,干一行爱一行,他的首要任务是做个合格的情夫,攒足资本,才有幸福愉快下半生的可能。他又仔细翻了翻那本书,无奈地摇摇头:瞧瞧人家,觉悟多高,看人眼色见风使舵机智乖巧。再看看他自己,别的不说,就他今天这顿晚饭,能拿到四十分就算是侥幸。

要他曲意奉承?倒也不是不会。黛千寻把脑袋埋进枕头叹了口气:要想尽快摆脱噩梦,他现在,最好不要得罪赤司征十郎。

 

赤司估计没想到,一句玩笑话居然让黛千寻能进行如此深刻的反思。

“不开心?”赤司翻了一页报纸,“今天话不多。”

“我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。”黛千寻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话一出口又反悔,干脆闭上了嘴。

赤司放下报纸:“你今天说话有点小心翼翼的。”

“学习的成果。”黛千寻请出那本教材,坦然笑道,“赤司先生,你忘了?我可没什么工作经验。好不容易有个榜样,怎么也得学学。”

“我说了,你还真做?”赤司笑了声,“不必学她,你做自己就好。开玩笑的话你也听。”

赤司的词典里还有开玩笑这个词,黛千寻还是第一次听到。

“我就是不明白。”黛千寻叹了口气,“我有什么过人之处?你见多识广,莫非只是因为没尝过我这样的?”

赤司看了他一眼,顿了顿:“算是。”

黛千寻直接噎住,这位大爷还真是,不能好好聊天。

“周末什么安排?”赤司突然开口,“最近刚好有时间,陪你去哪里转转?”

是有想去的地方。

可黛千寻觉得天雷滚滚,职业道德早就被劈得七零八落。斟酌了半天还是说出口,不过这个地点,让赤司陪他去,实在太天方夜谭。

 

“漫展?”赤司琢磨着这个词,“意味着人多?”

“肯定啊。”黛千寻颇有些兴致勃勃,“人多才好玩啊!别拿那种眼神看我,大龄宅男也是有尊严的。”

“你常去?”赤司觉得牙有些疼了。

“怎么,不行?”黛千寻往椅背上一靠,“当年要不是出了那档子事……我现在可妥妥地当着我的宅男。”

“你现在可和宅男没什么两样。”赤司抿了抿嘴,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
“你要是不愿意去,”职业道德再度上线,黛千寻强迫自己退让一步,“我结束后再去找你也是可以的。”

“……不用。”赤司打断他,“你等我消息,我……考虑一下。”

 

送走赤司,黛千寻颇有些不是滋味。

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出去。

这位买家不错,善解人意,还颇有些陪他玩闹的意思。学不会温柔体贴,也玩不转恋爱小游戏,让他做一个一般意义上的小情人难度有点大,不过,赤司显然也不需要他这样。

人最难得是做自己。在能和过去一刀两断的前提下,自由这东西,能多拿一分都是好的。

他叹了口气,手机里没有新消息,对方很耐心,可事情拖了太久,终究还是要做个了断。

 

人傻钱多的总裁大约是拿错了剧本。周五晚上黛千寻接到了电话,赤司亲自打来,跟他定好了时间,两人一起去参加漫展。

默默放下电话,他只觉得这一切太有点不可思议。

黛千寻闭上眼,想象赤司跟着他在人潮中被挤成肉饼,看着各种各样的cos和本子,尖叫的腐女和宅男……简直不要太刺激。

“早一点去,不介意吧?”赤司这样问。

“那也别早太多,就是要人多才好玩。”黛千寻诚恳地补充道。

赤司的眼皮子大概又跳了一跳,但也还是应下。

黛千寻撇嘴:打肿脸充胖子,这又是何必呢!大概是总裁的生活太无聊,所以才想出这么一招,体验一下平常人的生活吧。

他翻了个身,又想:这家伙读书时平常人的生活难道体验得不够?学生时代交集甚少,只知道此人凡事力求完美,连他只当打个酱油的篮球比赛,也要尽善尽美,卫冕冠军。

何必呢。累不累。黛千寻缩进被子里把自己裹成蚕蛹,脑子里昏昏沉沉地想,他这样的人,大抵生活的乐趣屈指可数,身边的人一个比一个装腔作势……这样看来,赤司也算是可怜人一个……

又自嘲地笑了:想太多,他有什么立场来可怜对方?

总是将自己放错位置。

以前是,现在,大概也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